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以前沒導航怎開車? 網曝「大功臣」:檳榔西施根本超強GPS

如今開車出門只要設定導航系統便可迅速抵達目的地,但有網友就好奇在古早沒有導航的時代到底都怎麼開車的呢?示意圖/ingimage
如今開車出門只要設定導航系統便可迅速抵達目的地,但有網友就好奇在古早沒有導航的時代到底都怎麼開車的呢?示意圖/ingimage

台灣建設快速道路縮短各地往返時間,現在許多駕駛出門都仰賴導航帶路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否則恐怕會經常上演迷航記。就有一名極度依賴導航帶路的網友好奇發問,「在古早沒有導航的時代,如果台北要去中南部,到底都怎麼開車的?」文章曝光後,有人就透露路邊檳榔攤的檳榔西施經常幫駕駛指路。

原PO在PTT汽車板發文表示,若開車跑國道或出遠門,通常都會使用Google導航,否則一定會迷路,他自嘆「沒有導航,我去陌生的地方真的無法」,但他相當好奇「在古早沒有導航的時代,如果開車從台北要去中南部,到底都怎麼開的?」原PO經常因為沒有導航而搞錯交流道,國道和快速道路交錯處也會有岔路,「沒有導航要怎麼開?不會迷路嗎?開國道和快速道路總不能停下來看地圖,希望前輩可以分享一下」。

問題一出後,有網友坦言「現在的路況確實比以前複雜太多」,也難怪有不少人和原PO遇到一樣的問題,「以前國道也沒那麼複雜,主要都是國一為主,二高也只有北二高而已,更別說其他的了」、「以前沒那麼多快速道路,二高也是這20年的事」。

有人就透露在沒有導航的年代都是靠地圖,「 以前車上放很多本地圖,走國道的話就要記幾公里要下去,記不住全部的路的話,就要時不時停下來複習地圖」、「記大方向大條路就好」、「以前走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哩程數字都要背在腦海裡」、「以前有萬用手冊,某一頁就有國道交流道哩程數字」。

文章回應還釣出許多網友曝光當時在交流道口擺攤的「檳榔西施」堪稱是最強GPS,「以前路口檳榔攤生意好啊,跟檳榔西施問路都會順便買飲料」、「開口問路,一定要問在地人」、「下交流道問檳榔西施,走錯路就繼續上國道」。

Google Maps PTT 國道

延伸閱讀

他停車抱怨格子太小 網友一看全驚豔:是「神車」牛魔王

機車鑰匙反鎖車廂…網曝「自救招」 內行人:要看車款

半夜外送到墓仔埔!「導航突失靈」他嚇壞 網:還是新台幣嗎?

影/開車暗號長知識!閃遠燈被比中指 她「張開手」對方秒懂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