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台中人吐槽高雄「棋盤式道路」太麻煩 中永和苦主:八卦陣最好

高雄市以棋盤式設計規劃整體市區道路,街道看來井然有序。圖截自Google地圖。
高雄市以棋盤式設計規劃整體市區道路,街道看來井然有序。圖截自Google地圖。

各縣市道路規劃依照地形變化而有所不同,如台中多數是以放射狀加同心圓規劃,高雄則是棋盤式設計,但日前有一名台中網友就認為棋盤式雖然標榜不容易迷路,「但如果目的地在對角線就會有個問題」,直走到底再轉彎的走法都會是最長距離,反觀同心圓設計就方便許多。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棋盤式道路設計標榜不易迷路」,但依照他過往住在台中的經歷,大部分都是放射狀加同心圓的道路設計,只有少數地區是棋盤式,但他好奇如果目的地在對角線的話,「放射狀加同心圓的道路只要『切西瓜加找半圓形環道轉彎』就好了」,棋盤式卻要直走到底再轉彎,反而會是最長的距離,「如果切西瓜走法,那更悶,你有轉不完的彎」。

文章引起大批網友討論,有網友覺得反而台中的道路對路癡很不友善,「台中扇形對我來說很難記路」、「台中同心圓結果都塞在一條路有比較好嗎」、「台中路面根本低能,要換路名結果不統一一個交叉路口換大墩、東興、精誠、美村,結果英才在台灣大道沒換,往南過五權才換林森,在幾公里換國光,河南路跟文心路的段也南北不同。」

還提到棋盤式設計有3大優點,除了不易迷路遇到綠燈也能一路順暢,且建築物設計方便且方正,「棋盤式道路只要轉彎一次,也不會出現多叉路口」、「棋盤+對角線很方便,大眾運輸很容易接駁」、「紅綠燈順的話一條路可以直直開到底,超爽的」、「棋盤式超好啊,沒紅綠燈可以一直Z字到目的地」、「棋盤式讓畸零地少很多,建築物設計也能方正許多」。

不過更多網友,講到其他設計與縣市都很混亂,有人點名到桃園道路更混亂,「去過桃園,就會知道道路設計多重要」、「桃園那路是真的屌,走進巷子,不給你地圖可能真的出不來」。還有人說圓環設計,「圓環其實不太適合台灣,車太密集,還要硬要分機車道」、「台灣的圓環應該可以得獎吧,根本世界奇觀」。

飽受迷宮之苦的中永和人更氣憤,紛紛跳出來抱怨「永和是來亂的」、「中永和表示:八卦陣最好」、「永和根本迷宮」、「跟永和比比看就知道了」,「你來試試永和仁愛公園,永貞路出發,順著走會繞回仁愛公園,看看多好玩」、「永和是破碎式道路,再送你一堆死巷子」、「永和就是給你道路挑戰的地方喔」。

不過有網友很中肯的回應,都市計畫的目標不是讓個人能夠最短距離切西瓜,而是讓城市的整體運輸效率提高,就跟台北捷運是L形路線交錯而不是I字形一樣。

新北市永和地區的道路雖也是棋盤式設計,但卻不是綜橫交錯的直線道路,讓許多永和人直呼「來亂的」。圖擷自Google地圖。
新北市永和地區的道路雖也是棋盤式設計,但卻不是綜橫交錯的直線道路,讓許多永和人直呼「來亂的」。圖擷自Google地圖。

PTT 建築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高雄棋盤式道路全台最完善?在地人吐槽:沒去過__路嗎?

花蓮難成東部大城市?網點「交通、環境、就業」是問題

好暖心!高中生蹲水溝蓋「1舉動」 路人一看為之動容

北漂男想帶新北女友體驗「高雄魅力」 釣網歪樓吐槽交通亂象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