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捷運有位置也不坐!男愛站門邊「走火入魔」 還分享3好處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搭捷運時不喜歡坐椅子上,反而特別喜歡站在門邊。照片為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曾吉松攝影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搭捷運時不喜歡坐椅子上,反而特別喜歡站在門邊。照片為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捷運路線多又方便,是許多民眾通勤時常搭的交通工具,大多數人一上車後都會找座位坐,但有一名男網友卻特別喜愛站在門邊,他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的想法,並且透露幾個站門邊的好處,還表示就算車廂裡沒人他也會站,原PO也好奇是否其他人和他有同樣想法,貼文也釣出許多人有同樣習慣。

原PO一開始就大讚「捷運上靠門邊的站位真的簡直神位啊!」他說自己愛站門邊的位置幾乎到「走火入魔」,就算全車都沒人他也不會想坐下來,每天早上要去上課時,只要車門一打開看到這個位置是空的,就可以讓他一整天都很開心。

至於為何特別喜愛站門邊?原PO解釋因為自己長得高,每次坐座位要起身時不是撞到把手,不然就是撞到鐵桿,不僅覺得很痛,還會引來其他人的側目,就算想躲開這根把手,也會撞到另外一根,讓他覺得有點丟臉。原PO說從此後搭捷運時,除非很累,不然不會想去坐捷運的椅子。

原PO還分享站門邊的幾個好處:

1.比起其他站位可以靠著。他說不論是強化玻璃或是門邊小鐵桿,只要能靠著就能讓他覺得很安心。

2.眼神很好擺放。原PO說椅子再怎麼坐,正對面都會有人,像他放空時眼睛很喜歡亂飄,當看到大家都在滑手機,自己不想滑也不想睡覺,但不滑又很怪,就算想看窗外還得像貓頭鷹一樣把頭轉180度,就是因為害怕被對面的乘客覺得他在看什麼。不過站門邊就不一樣,不管想看什麼都不會和任何人有眼神交集,能讓他遠離尷尬。

3.緊急時總有各種按鈕和滅火器。原PO說在車上遇到奇怪狀況的時候,站門邊還能夠跑最快,火災時能拿旁邊滅火器,遇到變態也能按通話鈕通報,讓他覺得非常安全。

原PO也好奇是否其他人也跟他有一樣想法,「會不會是我很怪?或是有沒有這個位置的故事跟我分享一下」。貼文一出也釣出許多同好,「我也蠻喜歡的,靠在沒開門的那一側」、「我也超喜歡站這個位子」、「我也是…哈哈,也不會被擠來擠去」、「站位首選」、「我也喜歡這裡,站在那邊就可以不動如山,還有東西靠」。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站門邊不妥,容易擋到要上下車的乘客,造成其他人不便。

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搭捷運喜歡站在門邊。 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搭捷運喜歡站在門邊。 圖/翻攝自《Dcard》

捷運

延伸閱讀

她經痛坐博愛座遭嗆「滿55歲沒?」 過程曝光全網罵翻

北市免費掃墓公車3/20起例假日營運 闢駛五條路線

即將試營運!台中捷運警察隊揭牌 專責警力守護維安

鼎玉鉉鵝肉店被燒死的老闆娘才是經營者 老闆逆轉無罪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