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大秘寶?打掃阿嬤家翻出神秘保險箱 網友全歪樓

一名網友打掃阿嬤家時,意外發現一個老舊保險箱。 圖擷自Dcard
一名網友打掃阿嬤家時,意外發現一個老舊保險箱。 圖擷自Dcard

年關將近,許多人會開始大掃除,往往這時會在家中發現一些消失許久的東西。一位網友分享在阿嬤家打掃時,發現藏在家中的神祕保險箱,除了外觀斑駁,保險箱轉盤上刻著的竟是日文,原PO好奇如果打開來後會不會藏著大秘寶。

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大掃除碰到的趣事,他提到因為要過年了,整理阿嬤家時發現一個神祕保險箱,除了外觀有些斑駁外,保險箱的轉盤上還刻著日文,雖然有鑰匙卻無法打開。原PO詢問阿公和阿嬤後,2位老人家對保險箱的來歷也不清楚,只知道是以前阿祖留下來的保險箱,重重謎團之下,讓原PO好奇如果能打開保險箱,不知道裡面藏著什麼東西。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回覆,許多人在推文「卡位」,以求之後保險箱打開後能得知裡面隱藏的秘密,還有網友歪樓表示「明年學測作文:如果我家有舊保險箱」、「鬼殺隊隊服吧,我阿祖保險箱就有一套」、「裡面是one piece啦!你打開海賊王就結局了」,甚至還有人喊「真的打不開就鋸開」;此外,還釣出家裡有相同保險箱的網友,她提到自己的爺爺直到今日,都還在用同一個保險箱。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回應,有人建議可以用聽診器聽調整轉盤時的聲音,「每次聽到不一樣的聲音就轉鑰匙,多試幾次有機會打開」;此外對於有人喊著「打不開就鋸開」,有網友反斥保險箱本身就是有價值的文物,呼籲那群喊鋸開保險箱的人三思。

對於原PO阿嬤家中的保險箱,有人分析應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文物,他猜測當中可能存放文件或貴重物品,另外他建議原PO若無法開啟,可以考慮告知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他們會有更專業且不破壞文物的處理方式」。

一名網友打掃阿嬤家時,意外發現一個老舊保險箱,轉盤上還刻著日文。 圖擷自Dcard
一名網友打掃阿嬤家時,意外發現一個老舊保險箱,轉盤上還刻著日文。 圖擷自Dcard
一名網友打掃阿嬤家時,意外發現一個老舊保險箱,雖然有鑰匙卻打不開,詢問家中長輩後只知道是阿祖留傳下來的東西。 圖擷自Dcard
一名網友打掃阿嬤家時,意外發現一個老舊保險箱,雖然有鑰匙卻打不開,詢問家中長輩後只知道是阿祖留傳下來的東西。 圖擷自Dcard

Dcard 文物 日治時期 阿嬤

延伸閱讀

總覺得家裡鬧鬼 裝修後驚現牆壁藏「神秘保險箱」

五堅情上「陶口秀」 竟歪樓變澄清大會

影/大林鎮長揮毫贈鄉親 年前大掃除樂齡中心喜洋洋

女子連續訂餐!店家回饋「炒飯送湯」 網看ID歪樓:來去改名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