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SBL集體簽賭假球案 柯旻豪轟吳季穎汙衊請求50萬交保

黑人搭捷運遇到無禮屁孩 下一秒迸出超流利台語讓對方愣住

台北捷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捷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人熱心和善,再加上美食、文化等事物,讓許多外國朋友相當讚賞,甚至愛上台灣並留下來生活,也因此有些新住民會入境隨俗學到台語。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貼文分享自己的黑人朋友趣事,原來昨(31)日他們搭乘捷運時,聽到2名少年在調侃友人的膚色,就在下車前黑人朋友突然冒出一句台語,讓這2名少年當場愣住,也讓許多鄉民看了大快人心。

原PO寫道朋友是非裔美國人,已經來台灣住了10多年了,不管是去菜市場用台語買菜,或者用國語打電話跟客服聯絡,通通難不倒他,昨天他們搭捷運時,朋友就再次秀出了他流利的台語。原PO說昨日兩人出去喝完酒後搭上末班捷運,這時車上有2名少年看到他們後便討論起友人的膚色,雖然講得很小聲但仍然被原PO他們聽得一清二楚。

2名少年還開起膚色的玩笑,並說出一些沒水準的話,例如「吃巧克力會不會吃到手指」之類的,不過黑人朋友因為習慣這樣的情況,因此也不打算拆穿他們。就在列車到站準備下車之際,這時朋友看到其中一名少年的褲子拉鍊沒拉好,便脫口說出台語提醒對方「少年A,你懶覺啊造出來(你的生殖器跑出來了)」,原PO說他看到這2名少年用不可思議又崇拜的眼神看著他們,讓他覺得很好笑。

貼文一出也笑翻一大票網友,許多人都稱讚不已,「幹得好,我欣賞你朋友」、「這個好有畫面」、「我最討厭別人對黑人種族歧視,我會把他們嗆回去」、「真是沒水準的屁孩」、「大氣又不失禮的回敬」、「神之反擊」、「屁孩的言論真的會讓人翻白眼」、「高招!我猜他們只差沒地洞可以鑽了」、「黑人明明很多都nice,很多人就是亂歧視」。

一名網友和黑人朋友搭捷運時遇到2名沒禮貌的少年,沒想到下一秒黑人朋友冒出一句台語,讓少年愣在原地。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和黑人朋友搭捷運時遇到2名沒禮貌的少年,沒想到下一秒黑人朋友冒出一句台語,讓少年愣在原地。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捷運 爆怨公社 黑人

延伸閱讀

為了像我一樣黑的人:白人作家「化身」黑人的探問之旅

成美右岸河濱黃波斯菊花海絕美綻放 散步、騎車好去處

桃園捷運綠線2026年通車 滲眉埤打造捷運北機廠

成人頻道SWAG擬真捷運車廂拍片 北捷無法提告原因曝光

相關新聞

看LINE看到「塊狀黃斑」以為白內障 兇手曝光引網笑翻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許多人都會透過LINE來傳送訊息及通電話,但日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LINE回覆訊息時,卻突然在鍵盤區看見黃色塊狀斑點,讓他嚇得以為是罹患「白內障」的前兆,直到真相曝光後,才知道是「貼圖」惹的禍。

造浪者成真!賴佩霞成郭台銘副手 網讚「超猛」許願幕僚有她

賴佩霞早在出演電視劇「人選之人」中,因為演技出色,曾被網友大加讚賞,並要她直接出來選,果然真的「順應民心」,成為總統候選人郭台銘的副手。現年60歲的賴佩霞,最高學歷為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為藝人隋棠的婆婆,藝人謝沛恩的母親。此番出戰參選中華民國副總統,將創下台灣首次有演藝圈人士投入參選總統大選的紀錄。

「得正」飲料店紅什麼? 他評這款奶蓋:驚為天人…喝下兩口完全不同感受

得正飲料店最近突然爆紅,身為想減肥但又克制不了美食誘惑的我,必然要嚐嚐看這飲料到底是多厲害?

防疫期突接好市多來電…他怕要篩檢 結局反轉羨煞網友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了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群聚風險。一名網友透露,最近突然接到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電話,他心想莫不是因為接觸確診者或是因確診足跡而被匡列,沒想到最後結局反轉

草莓放到發芽變惡魔果實? 網友笑:撞臉「聖誕樹」

不少人都看過馬鈴薯發芽的樣子,草莓發芽卻很少見,一名日本網友po出一張草莓的發芽照片意外撞臉「聖誕樹」,讓許多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直喊「長知識了」...

路人背包掛白盒子 不裝AirPods神秘用途曝光…網:第一次看到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路人背包上掛了一個神祕的白色盒子,目測材質像收納AirPods的耳機盒,外型又更大一些,對此她相當好奇卻百思不得其解,於是po網求助詢問,引起熱烈討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