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花8萬浴室貼磁磚「爛到炸天」 老師傅堅稱「很棒了」指藉口砍價

一位網友整修舊家廁所,師傅完工的成品令他很不滿意。圖擷自《爆料公社》
一位網友整修舊家廁所,師傅完工的成品令他很不滿意。圖擷自《爆料公社》

室內裝修、裝潢施工是否符合需求,雙方溝通的過程十分重要。一位網友要重新裝修家中2間衛浴,花了8萬元請經驗豐富的老師傅處理貼磚,結果,完工後的成品讓他覺得簡直是「爛到炸天」,完全無法接受,而老師傅卻認為自己做的很好,雙方認知差異極大,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一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舊家的廁所要重新做防水和貼磚工程,經介紹交由一位60歲左右的老師傅負責貼磚,施作前,即先表明要求磁磚「線要直要對好、要漂亮、要能正常洩水、不要積水、不要膨拱」,另有一特別要求,就是「2F的牆面,廢棄不使用的水管,希望可以直接用磁磚蓋掉」。

但驗收當天看到完工成品卻讓原PO崩潰了,還以「爛到炸天」來形容!原PO表示,除了基礎的磁磚接縫十字線都沒對齊,天花板竟有3公分的邊縫,窗框的上緣也沒貼磁磚,特別要求要蓋住的水管口,老師傅卻在磁磚上挖了一個孔,認為是小瑕疵,說「貼個貼紙蓋住就好了…」,令他整個傻眼,要求須做補救,否則拒付尾款。

原PO的補救要求卻遭老師傅拒絕,因為他認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老師傅解釋,十字線沒有對齊,因為每塊磁磚大小都會有誤差,邊縫留那麼大跟施工環節有關係,一般人根本不懂,若把磁磚打掉重做會破壞防水層,也可能造成其他磁磚連鎖崩壞,所以現在說要修要改,那是不可能的事。老師傅還強調一些水電沒先處理好的部份,都是他自動幫忙處理完成,認為原PO現在是在雞蛋裡挑骨頭,目的是想砍價錢。

完工照曝光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這種工法沒有人會接受」、「是真的爛,學徒當半年的也沒這麼爛,這種的沒叫他賠錢就算了」、「這應該是做土水的,不是專業貼磁磚的」、「暈倒…連基本的地上和牆上的線都沒有對齊,在貼個什麼碗糕?」、「他起磚就不對了啊,一般來說地板到天花板沒有剛好整磚的話,切割那塊會是在天花板」、「身為從業人員,真心覺得醜」。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這是正常作法,沒有一個師傅會去補廁所牆面最上面的磁磚,通常會做正片磁磚,若有5公分差距,也是正常,會做縫作了,除非有跟業主協調,不然這位師傅沒錯,窗戶部份可能沒協調所以師傅就沒作」、「其實就是起磚時尺寸沒抓好,所以天花板才會多出一咪咪沒貼磚。師父說沒辦法局部改,應該是因為缺失太多了,改下去=得整間打掉重貼了,如果只有少數幾項缺失是可以局部改」。

目前,原PO表示希望能整間打掉且重新施作防水,或者是全部打掉,廢棄物由老師傅自行清運,並賠償防水部分的費用,重找專業工班處理,但老師傅自認做得很好,只願讓步總價扣個5、6千元,雙方認知差異非常大,最後很可能會上調解委員會,或走法律途徑解決,後悔直呼「早知到整間房子,刷個油漆就好,沒想到真的越弄越慘…。」

對此,也有自稱貼磁磚學徒的網友留言回應,「上法院說真的你會比較吃虧,如果法官認定堪用並對方的確有施工,就會判你必須給付對方工資,不是法官恐龍,而是法官的認定就是不影響使用,美觀問題屬個人觀感,這就是現在工程蟑螂越來越猖獗的原因之一」、「自己發包比較會有這種問題,你只能據理力爭或者自認倒楣,總之能善了才是最好的辦法」。

圖擷自《爆料公社》
圖擷自《爆料公社》

圖擷自《爆料公社》
圖擷自《爆料公社》

房地產

延伸閱讀

他發現淡水常被稱「超級鬼城」 內行人曝關鍵原因:簡直死穴

到板橋江翠重劃區看房 他驚見緊鄰「大廟」:能買嗎?

「老婆很淺眠」他問如何避免買到很雷臥室 網推這2種房型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她在日本「私處痛到不能走路」被急診拒收 回國就醫嘆:出國才知台灣有多好

台灣醫療備受讚譽,尤其是出國之後更加有感。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敘述自己在日本和台灣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台灣的醫療對病患真的很友好,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和辛勞。

她為進修花光月薪沒存錢 被母罵要「節流」網掀論戰:3萬2怎麼省?

小資族存錢不易,方法不外乎就是「開源」、「節流」,但在有限的月薪內,存錢有用嗎?有位女孩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貼文下引出許多的留言,有認為應該存錢的,也有不贊同的想法。

第1次網友約會選吃到飽!她狂吃後當場暴吐 哭問戀情還有救嗎?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分享自己的交友經驗,原本一路愉快的約會過程,被自己最後的「驚天一吐」給破壞了,女網友發文淚訴自身經歷,詢問廣大網友們這樣她的約會還有救嗎?奇葩行徑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回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