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不肖囤蛋業者售「即期品 2顆1元」 網撻伐質疑:風向操盤手?

有業者在國內缺蛋時期囤蛋,引發不少網友不滿。雞蛋示意圖。記者簡慧珍/攝影
有業者在國內缺蛋時期囤蛋,引發不少網友不滿。雞蛋示意圖。記者簡慧珍/攝影

為解決台灣蛋荒,農委會目前從美、澳、泰國進口約七百萬顆雞蛋,並有數千萬顆將陸續進貨。而近日在臉書社團上疑似有不肖囤蛋業者兜售,指出「即期品,2顆1元,量大可議」,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撻伐,但也有人質疑是否刻意操作帶風向。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二手跳蚤菜市場」發文,由於不小心囤太多雞蛋,因此便宜售出,指出「即期品,2顆1元,量大可議」。文章被截圖轉發至臉書「爆廢公社」後,讓網友諷刺直呼「這裡有批蛋好便宜」。

貼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譴責,「蛋商囤積雞蛋,要等著漲價大賺一筆黑心錢」、「消費者拒絕購買,讓他的蛋全部臭掉,全虧」、「拒買+檢舉」、「早就知道一定是有心人在搞鬼」、「讓他全部臭掉阿,再囤、再哄抬阿」。

此外,還有人幽默回應,「沒事啦,抗議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好」、「買來砸老闆可以嗎?」、「雞蛋雞蛋臭雞蛋,看誰買到臭雞蛋」。不過也有人質疑事件真實性,「我很好奇,如果各位是這個人,會放上來賣,還是去找餐廳、早餐店賣?有腦都知道怎麼回事吧?」、「如果不缺蛋,為何要農委會要從國外進口蛋?」、「感謝分享,風向操盤手」。

雞蛋

延伸閱讀

單買雞排價格破百!便當有飯菜只要95元 老饕曝2差異:吃起來很廉價

逛寶雅見文具區這一景象超震撼 眾人齊喊:超療癒

熬過3月大魔王!4月普發現金入帳、有望早領薪 還有一個隱藏版小確幸

善心女捐秀髮助癌友獲全場大讚 內行人指1內幕:其實這更缺

相關新聞

我唱歌雞不會多生蛋! 蛋商:外地商、遊客都來台東買蛋

國內各縣市長期缺蛋,台東雞蛋原尚可供應在地需求,但近期不少遊客到台東旅遊見有蛋就買2盒回家,加上外縣市盤商來台東抬價調貨...

溫差影響產量 蛋荒仍難解

蛋荒風波持續延燒,根據農委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本周不僅產蛋雞隻數下跌,洗選蛋數量也再創新低,再加上各通路進口蛋的進貨數量...

蘇貞昌邀「自己人」吃火鍋談缺蛋問題? 陳吉仲回應了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昨天邀請親友夥伴見面,回憶50年前律師事務所開業,對於餐敘間是否有談論到缺蛋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

徐巧芯告陳吉仲涉嫌圖利 農委會:不要再炒作雞蛋議題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至北檢控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質疑農委會拿人民納稅錢買進口雞蛋,卻只發給特定通路,質疑有圖利之嫌;農委會...

解決缺蛋一再跳票 藍委:陳吉仲下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保證會解決缺蛋,卻持續跳票,應該建立產銷平台以健全市場機制,否則就該滾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6日在記者會上直言,農委會從國外進口雞蛋治標不治本,應該就蛋雞、飼料等問題著手,建立產銷平台。藍委曾銘宗說,缺蛋危機已蔓延兩年,農委會致今無法解決,陳吉仲應該下台。

批缺蛋缺兩年至今仍未解 藍:承諾跳票陳吉仲「滾蛋」

缺蛋議題受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缺蛋兩年前就開始,到現在超市、市場仍出現架上無蛋情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