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新北違章鐵皮工廠全面燃燒 大批消防人車搶救中

緩起訴恐沒了?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 高檢署發回北檢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人行道都是違停!Cheap批陳歐珀「違停之父」 助理上線對嗆

人行道和轉彎處都是違停。圖擷自Cheap臉書
人行道和轉彎處都是違停。圖擷自Cheap臉書

擁有120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Cheap」,在臉書上發文直呼「陳歐珀,不愧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今天台灣交通這麼亂,你要負很大的責任!」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Cheap和陳歐珀的助理李鈞冠在留言處激烈對談,還相約面對面講清楚。

「陳歐珀,不愧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今天台灣交通這麼亂,你要負很大的責任!」Cheap昨(2)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過去因為警力不足,許多交通違規都是由民眾檢舉,但是在2020年的時候,陳歐珀以「民眾檢舉量增加,相對執法人員的負擔增加」,限縮了民眾的檢舉權,例如違停紅黃線、停在人行道上等行為,都只能請員警到場處理。

Cheap透露昨日下午4時50分,在住家附近目睹一台汽車直接停在人行道上,還有一台BMW停在轉角處。他打電話給距離350公尺外的派出所,結果等了15分鐘都沒有人過來處理,連續打10多通電話都在忙線,只好自己騎腳踏車過去。然而,員警解釋那裡是其他轄區的管理範圍,所以要找負責的派出所處理。Cheap不解質疑「如果是殺人案件呢?」對方回答「殺人當然我們會先去」,Cheap又問「所以交通案件不需要?」這時一旁的老員警不耐煩地回應,「規定就是這樣」。

Cheap認為這件事不能怪員警,反而是陳歐珀的問題比較大,「陳歐珀,你開啟了台灣大違停時代,你限縮檢舉,不僅加重警力的負擔,更加劇了交通亂象,我不知道你通過這個法案對大家有什麼好處,立委的存在不是讓台灣更進步嗎?你奪走了人民檢舉的權利,請你把它還給我們」。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量回應,陳歐珀的助理李鈞冠也在留言處指出,「警方不處理違停,結果您不怪警方跑去怪立委的邏輯讓人無法理解,針對所謂限縮檢舉一事我認為也需要澄清」。李鈞冠表示限縮檢舉是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通過的,當時所謂檢舉達人與違規魔人的對立甚深,警方也提出檢舉氾濫造成警政負擔,陳歐珀提案先勸導再舉發,完全沒有提出限縮檢舉,最後修法是依照交通部及警政署的版本,經過交通委員會跨黨派委員共識通過。

Cheap強調自己是要檢舉違停在人行道的汽車,停在轉角處的BMW只是順便,而且要是可以檢舉,何必還要打電話給警察。他也不滿直言,「現在又想把鍋推給警察和連署?法案都用連署的,立委都不用把關?選你幹嘛?領乾薪啊?要不要我們連署把陳歐珀的財產全部充公,拿來當人本交通基金?陳歐珀一定會說不肯嘛,這麼好笑的法案怎麼會過?但限縮檢舉的法案就過了欸?」

李鈞冠反嗆,「我純粹看不慣抓人祭旗的討論方式,要討論就好好來討論」,他表示當年提案主文沒有限縮檢舉,提案也沒有通過,結果卻全部怪在陳歐珀頭上,「你這不是民粹,什麼是民粹?我敢跟你面對面講清楚,也不要承認自己被情緒帶著走,就事論事好好討論行不行?」對此,Cheap回應隨時歡迎,還會全程直播,「我就會問你一句,你敢嗎?」

除了助理李鈞冠和Cheap的激烈對談,許多網友也湧入陳歐珀的臉書留言,「路上遇到亂停車和擋視線的就會想到你」、「分享前幾天新竹趕往救火的消防車被違停卡在路口,謝謝委員的提案」、「我每天上班都會臨停紅線買早餐,謝謝委員的提案,給我的通勤帶來便利」、「請問第一張圖的違停也是你的政績嗎?」、「多虧你的福,這種直接擋在路中間的路霸完全沒辦法檢舉」。

網友湧入陳歐珀的臉書留言。圖擷自陳歐珀臉書
網友湧入陳歐珀的臉書留言。圖擷自陳歐珀臉書

YouTuber 交通違規 人行道 警察 違停 陳歐珀

延伸閱讀

蛋荒燒到餐飲業!店家推「自備蛋買炒飯折5元」 網曝關鍵疑點

隔壁街有車位卻街滿街違停!他問「台灣人很懶得走路?」網點原因

超商打工天天吃報廢便當 男大生染痛風「腳腫到無法走路」

百人揪團吃「免錢待用餐」 新竹甜不辣老闆嘆:看起來都比我有錢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她在日本「私處痛到不能走路」被急診拒收 回國就醫嘆:出國才知台灣有多好

台灣醫療備受讚譽,尤其是出國之後更加有感。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敘述自己在日本和台灣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台灣的醫療對病患真的很友好,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和辛勞。

她為進修花光月薪沒存錢 被母罵要「節流」網掀論戰:3萬2怎麼省?

小資族存錢不易,方法不外乎就是「開源」、「節流」,但在有限的月薪內,存錢有用嗎?有位女孩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貼文下引出許多的留言,有認為應該存錢的,也有不贊同的想法。

第1次網友約會選吃到飽!她狂吃後當場暴吐 哭問戀情還有救嗎?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分享自己的交友經驗,原本一路愉快的約會過程,被自己最後的「驚天一吐」給破壞了,女網友發文淚訴自身經歷,詢問廣大網友們這樣她的約會還有救嗎?奇葩行徑引來不少網友留言回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