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台灣輸新加坡?移居3年台女婿狂讚當地「安居樂業」僅有2缺點

有網友好奇台灣輸新加坡哪裡,釣出一名移居新加坡3年的台灣人夫分享經驗。圖為新加坡著名地標魚尾獅/歐新社
有網友好奇台灣輸新加坡哪裡,釣出一名移居新加坡3年的台灣人夫分享經驗。圖為新加坡著名地標魚尾獅/歐新社

不少人會拿其他國家與台灣做比較,就有網友好奇「台灣輸新加坡哪裡」,釣出一名移居新加坡三年的台灣人夫分享,他認為當地重視交通安全、育兒補助、環境綠化,能讓父母放心讓孩子在這裡成長,並誇讚是個「安居樂業」的社會,另外他也點出新台兩者間的差距,引發熱議。

該名人夫在PTT回文,分享居住三年新加坡的心得,他表示當地駕照難考、重視行人安全,「我3年來過馬路,轉彎車一定讓人,1次都沒碰過轉彎車跟我搶道,1次都沒有」,加上城市大規模綠化,公園間都有人行道連接,讓父母可以放心推娃娃車、騎腳踏車。對比他回台灣,走在路上隨時繃緊神經,騎樓不是有障礙物就是超大台階,只好放棄推娃娃車。

相比台灣人民薪水低、房價高,他透露當地人薪資平均在2百多萬新台幣,由於太太是公民,因此兩人負擔市區30幾坪新房只要新台幣1200萬,80%的新加坡人都是住政府蓋的房,統一管理定期打掃、洗地洗牆,新加坡政府也嚴格打房,即使買房後也不怕生孩子有壓力,小孩出生還有一堆補助,有餘裕可以消費活絡經濟。

而飲食方面,儘管在新加坡餐廳很貴,但到處都會有類似百貨美食街的「食閣」,上班族平日一到五基本都吃食閣,價格還比在台北吃飯便宜,且當地治安良好,他好幾次在食閣看過別人用車鑰匙、現金佔位,也沒人偷竊。不過,他仍點出新加坡的兩項缺點,分別是「沒有壯麗的風景」「汽車價格太貴」,除此之外他大讚當地簡直是「安居樂業」的社會。

最後,人夫直言台灣與新加坡真正的差距,主因是「治國能力」「社會文化」,因為新加坡講法律而非民粹,判決快速執行,該罰就罰、該關就關,該死刑就死刑,反觀幾十年下來民粹文化已烙印在台人的基因中,原po表示依他這代來說,「我不認為有什麼翻轉的機會」。

文章曝光,許多台灣網友們看了也自嘆不如,紛紛表示「實話,新加坡就是屌打台灣n百條街」、「台灣就是發達版菲律賓」、「台灣是標準的鄉愿社會,沒有法治觀念」、「新加坡囤房稅超狠的,保證讓你賺不到、「新加坡很適合家庭生活」、「羨慕,正常人的世界」。

不過,也有人表示,「台灣好太多了,10年我就去過新加坡待快一年,台灣比較自由啦,那裡感覺像中國大陸一樣緊繃」、「去過新加坡,印象新加坡人的禮讓是表現在受法律規範的地方,而在其他地方像是街上走路,就可以感覺到他們的不禮讓和粗魯」、「就面積來說新加坡真的太小,國家發展受侷限」、「新加坡就是太規矩了,很無聊」。

新加坡

延伸閱讀

要人閉嘴的法律國家:新加坡人可以「不聽話」嗎?

尾牙宴主持人把「同事喪母」當玩笑話 老闆當場震怒:你夠囉!

高三師自訂「豪華謝師宴」 每人1200家長震驚:一定要辦高級餐廳?

他對「尾牙獎品未按年資區分」大喊不公平 網勸:要調適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她在日本「私處痛到不能走路」被急診拒收 回國就醫嘆:出國才知台灣有多好

台灣醫療備受讚譽,尤其是出國之後更加有感。近日有名女網友發文敘述自己在日本和台灣就醫的經驗,有感而發台灣的醫療對病患真的很友好,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和辛勞。

她為進修花光月薪沒存錢 被母罵要「節流」網掀論戰:3萬2怎麼省?

小資族存錢不易,方法不外乎就是「開源」、「節流」,但在有限的月薪內,存錢有用嗎?有位女孩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廣大網友們的意見,貼文下引出許多的留言,有認為應該存錢的,也有不贊同的想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