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追星還是認祖歸宗型?9足球迷類型決定挺哪隊 網讚太有趣

23日日本對戰德國,堂安律(左二)射門,德國門神諾伊爾撲救不及。美聯社
23日日本對戰德國,堂安律(左二)射門,德國門神諾伊爾撲救不及。美聯社

卡達世足賽現在進行式,看不懂門道,也要看熱鬧,有網友在ptt提問「四年一看的一日迷要支持哪一隊?」引爆話題,有位資深球迷超精闢分析,列出球迷幾大類型,網友超嗨「你在那邊認真什麼」。

原po表示,自己是資深球迷,「看世界杯就是要有參與感,因此若不想只是看個熱鬧,想要找一個能夠讓自己共情且認同的國家隊」。他坦言,中華臺北(aka台灣隊)不太可能進入世界盃,也不用覺得一日球迷可悲,大家都是先從一日球迷開始看球,慢慢變資深的。

原po列出了下屆幾種球迷類型,希望大家先認清自己是哪種類型,再決定支持對象。

●落水狗型

這類型球迷喜歡以小搏大、以弱勝強這種熱血漫畫式的球隊,不是冠軍熱門,也沒有知名球星,團結一心扳倒巨人。建議選擇各大賭盤賠率較高,比較不被看好的那幾隊。

●印象流型

會問「英國不是有貝克漢嗎?」這樣的問題,這類型球迷四年關心一次足球,主要只是看熱鬧與玩梗。建議選擇梗比較多或是八卦新聞比較多的球隊來關注,絕對不無聊。

●追星型

「這類型球迷是最純粹的球迷,所有足球迷的起點。」許多老球迷都是當初看了某個球星最精彩的瞬間而被圈粉,從而開始踏入足球的世界。阿公那輩可能是馬拉度納,之前可能是巴吉歐、羅納度、貝克漢。而這屆之後包括西羅、梅西都會告別世界盃,也可以期待新星崛起。

●榮譽獵人、牆頭草型

就是誰贏就支持誰,原po認同「看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開心,如果輸球會讓自己不爽,那又何必找罪受呢?」

●認祖歸宗型

這種類型的球迷通常具備一些歷史知識,清楚認識到那些國家跟台灣有淵源,攀親帶故與有榮焉。建議選擇和台灣曾有點關係的強隊。

1.荷蘭(17世紀的爸爸)

2.西班牙(17世紀爸爸二號)

3.日本(19世紀末~20世紀中的爸爸,現為大哥哥)

4.美國(現任爸爸,最近叫你把金雞母給他保管)

●裝懂裝內行型

這類型的球迷不屑跟風大熱門,也不喜歡看實力碾壓的比賽。他們欣賞冷門卻實力不弱,最好陣中還有至少三個有實力的球員,然後還要能說出他們所在職業隊、位置等,好讓新球友覺得自己有品味、識貨。

●生活經驗型

這類型球迷可能有移民、留學、旅遊、異國戀等種種理由對某國有特殊情感,特別力挺該國,或是因為個人經驗特別討厭某國。

●中間選民型

這類型的球迷通常都會有點選擇困難症,一下喜歡某球星、一下覺得某隊球衣好看、一下覺得某隊水準高,難以抉擇。建議陪朋友球賽,看朋友支持的球隊,一起享受樂趣就好。

●深度研究型

這類型的球迷通常看過多次世界盃,但是他們通常四年只看一次足球,平常對歐冠聯賽什麼的並不很關心,建議選擇有特色而且又能時常出現在世界盃的球隊,免得下屆看不到。

po文一出,網友驚呼,「這篇好讚XD」、「好認真喔!不買彩也沒有國籍情結的一日迷也請教一下」、「推用心又有趣,對一日迷友善」、「看到不要像某個傳統冠軍強隊已經消失八年,連讓人家認識的機會也不給,身為死忠義迷,真的是笑著笑著就哭了」。

世足賽 中華台北 梅西 貝克漢

延伸閱讀

世足賽/「年紀越大越帥」 貝克漢親臨支持英格蘭引騷動

世足賽/抗議貝克漢任賽會大使 英演員將1萬英鎊丟入碎木機

貝克漢家婆媳大戰平息?媳婦一個小舉動露餡了…

貝克漢家終和解?叛逆兒與媳和家人再度合體挺貝嫂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營養師PO文「婚禮不重要」 網說實話:一場豪華婚禮社交炫耀一輩子

一名在醫院任職營養師的「范范」在「匿名2公社」PO文,認為大家應該把婚禮看開,當做是一場浮雲;但隨文卻附上一張自己的豪華絕美婚紗照,網友最後幫忙點出此事的關鍵:「一場豪華婚禮可以拿來社交炫耀用一輩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