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母親過世後慈祥繼父突翻臉 「1招霸佔遺產」遭質疑:早有預謀

一位女大生無助表示,在母親過世後,繼父不僅將她趕出家門,還霸佔了外公留下的遺產。示意圖/ingiamge
一位女大生無助表示,在母親過世後,繼父不僅將她趕出家門,還霸佔了外公留下的遺產。示意圖/ingiamge

遺產分配是許多家庭的亙古難題,近日有名剛上大學的女孩就上網求助,聲稱原本對她疼愛有加的繼父在母親過世後突然翻臉,不僅將她趕出家門,還霸佔了外公留給母親的遺產,網友們了解事情始末後紛紛表示心疼,並懷疑繼父早有預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哭訴,她表示媽媽過世才不到半年,本來一直很疼愛她的繼父就突然以「不是他的孩子」為由將自己趕出門,還霸佔了外公留給媽媽的一棟透天厝及約300萬現金,她無助表示,「明明是我外公的遺產,為什麼趕出去的會是我?」

原po解釋,父母在她國小5年級時離異,媽媽帶著她嫁給繼父,雙方都是二婚,並與繼父生了一個小妹,繼父之前也有2個比她大的兒子。後來媽媽在她高一時罹癌,繼父稱怕有遺產稅,要求媽媽先把從外公那繼承的房子過戶給自己,「我是到我媽過世後才知道,房子已經在爸爸名下,我媽媽生病到過世只有2年」。

原po接著表示,繼父說他因為媽媽生病花光了錢還背了債務,因此房子是媽媽補貼給他的,但原po完全不同意,「我媽生病時大多都是保險金支付,有時醫生建議用自費藥他也不肯,看護也是阿姨和舅舅請的,我不知道他所謂的債務是哪裡來的」。

網友們聽聞原po遭遇後十分心疼,「好難過,為什麼繼父在媽媽生前對妳很好,媽媽走了卻翻臉不認人,好可怕,不知他計劃了多久」、「因為到時媽媽過世,房子有三個繼承人,要繳遺產稅,用這種理由說服妻子,好聽又不跳針,我只能說,就是算計」。

也有網友指出還有希望,「看時間,時間短一樣歸為遺產,房子又是娘家的可要回一半」、「特留份只針對遺產,這個例子只能爭取財產的移轉贈與是否在繼承日二年內完成」。不過原po對此回應,「問過一些人,他們都覺得沒辦法了,因為是在我媽生前過戶的,存款也很早就搬空」。

罹癌 透天厝 遺產

延伸閱讀

女童書包放紙錢「爸爸給我買糖的」嚇壞老師 母無奈揭真相

忘記喝孟婆湯?5歲男童擁前世記憶 母一查證瞬間發毛

妻1年買60件牛仔褲!夫曬6袋戰利品嘆「正常嗎?」

新娘「歸寧宴」突消失!真相曝光 夫嘆:她只是抽空結了婚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