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南韓宣布下週一起室外免戴口罩 台網友狂刷「二字」敲碗等

南韓政府於23日正式宣佈,自26日起,戶外口罩令正式解除,在室外時將不需要強制戴口罩,引起許多台灣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南韓政府於23日正式宣佈,自26日起,戶外口罩令正式解除,在室外時將不需要強制戴口罩,引起許多台灣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疫情終於來到下一階段!許多歐美國家早已解除口罩令,亞洲各國也嘗試於近期解除更多限制,南韓政府今天(23)正式宣佈,自26日起,戶外口罩令正式解除,在室外時將不需要強制戴口罩,引起許多台灣網友討論。

南韓政府表示,在統整了專家們的意見,並且考慮相對較低的室外感染風險過後,決定從26日開始全面解除關於在室外的口罩令,南韓民眾自此無需在戶外強制戴口罩。

南韓國務總理對此表示,目前南韓政府已針對全國約1萬人進行「抗體陽性率」調查,至少已有97%的人擁有Covid-19抗體,因此才解除相關限制。然而面臨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根據過往經驗都很可能會再次造成大流行,因此室內口罩令將暫時不會解除。

對於南韓政府解除口罩令,許多PTT網友於貼文下刷一整排「反觀」,並表示「這次南韓真的走得很前面」、「反觀超前部署」、「戶外真的可以解除了,但室內要照舊」,也有人預估「台灣這波過高峰後應該就會放鬆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於22日表示,口罩令會在0+7上路後鬆綁,會以「都不用戴,但例外情況要戴」為方向調整,但口罩為簡單有效的防疫措施,會比較晚解除,但會分階段調整,而必須戴口罩的例外情況包含於密閉空間、捷運等大眾運輸內,就必須配合戴口罩。

▌跟著我們一起飛:

【整理包】0+7將上路!2023年出國行事曆攻略 怎麼請長假、日本連假避人潮
【整理包】邊境二階解封!9/29起3+4、10/13起0+7上路 實施細節一次看
【整理包】忍不住搶先出國了?7月出國人數破10萬 台人最愛國家前6名一覽
【整理包】邊境開放兩階段!如何篩檢、搭車、買保險 入境新防疫QA一次看
【整理包】國門大開啦!這些熱門國「免篩檢免隔離免簽證」 機票一買就能快樂出國
【整理包】邊境解封買機票!台飛日韓泰LCC廉航攻略 票價、手提託運行李注意一次看

南韓 口罩 疫情

延伸閱讀

影/接觸物品立刻燃燒 俄用「死亡之雨」鋁熱劑燃燒彈轟小鎮

超級迪士尼狂粉!砸14萬買紀念品 光是襪子就有260雙

32T巨乳「擠到隔壁乘客男友」 空服員要辣模換位置

10月將開放0+7「免居檢、自由行」 網友興奮喊:衝啊!

相關新聞

韓國愛寶樂園「2024鬱金香節:SANRIO主題童話小鎮」開始囉!7大三麗鷗打卡點超吸睛

位於韓國的愛寶樂園2024年的「鬱金香節」以「SANRIO主題童話小鎮」為主題,推出「7大三麗鷗角色」的景點,每個都好好拍,包括Hello Kitty大頭拱門、7米巨型酷洛米雪糕杯、大耳狗咖啡廳等,絕對要去,還有主題餐點與周邊不能錯過!

體驗大長今時代朝鮮生活 大啖光陽烤肉沉浸浪漫麗水夜色

想要了解韓國的歷史,就從參觀古城開始,樂安邑城已有600多年歷史,當初為了防禦倭寇入侵建造,經過漫長歲月,仍舊完整保存朝鮮時代的城郭、東軒、客舍、茅屋,是韓國第一個城與村一起被指定為史蹟的地方,也是目前留下的三座古城當中,唯一還有居民居住生活的處所。

韓國麥當勞上大分!特邀「Kakao Friends 春植」推新品「金黃地瓜條」 專屬爆萌包裝狂洗版

又犯規了!韓國麥當勞獨家新包裝登場,這次請到了國民偶像Kakao Friends中的可愛「春植」,化身麥當勞店員印在專屬包裝上,只要是Kakao鐵粉看到都會尖叫。還有全新「金黃地瓜條」正式開...

化身韓國公主一日遊! 景福宮韓服推薦、鬼怪紅豆剉冰、米其林豬肉湯飯必嚐

跟著 艾蜜莉關x吃貨の韓國日常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2 個景點,其中包含 어니언 안국점、해와달 한복(日月韩服)、興禮門。 韓國的景福宮算是所有旅人必去的熱門打卡點之一,大家最想做的就是韓服體驗啦!個人體驗過三間,選出最喜歡的一間推薦給大家!還有獲選2024年首爾米其林的豬肉湯飯、《鬼怪》拍攝地~一起來瞧瞧吧🤩

2024韓國旅遊必去!水原「星空圖書館2.0」探索首爾周邊魅力無限

跟著 池妹CHIHMEI的韓國旅居生活🇰🇷 於 2024-02-1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愛寶樂園、韓國民俗村、큰마당감자탕。 當你踏上韓國的土地,往往會立即被首爾繁華的城市景象所吸引,但其實除了首爾市中心外,韓國還有許多富有魅力的地方等待著你的探索!在這個遊記中,我們將帶大家探索首爾附近的京畿道龍仁市和水原市,這兩個城市不僅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迷人的風景,還有許多獨特的美食和娛樂場所等著你發現,尤其是近期有越來越多新的景點,現在就跟隨我們的腳步,一起揭開這片韓國的魅力之地吧!

這個size太瘋狂!連鎖速食「比臉大炸豬排堡」爆紅洗版 漢堡麵包竟成點綴

肉控會愛爆!韓國連鎖速食「LOTTERIA」自2月底開賣衝擊視覺的「大王炸豬排堡」掀起打卡風潮,主打話題度超高的「比臉大韓式炸豬排」,上面的漢堡麵包在對比之下顯得迷你可愛,不少人看到都直呼「這個size也太瘋狂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