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兩家人約爬雪山東峰卻因「丟包11歲女童」撕破臉 網嘆小孩最無辜

有兩家人相約攀登雪山東峰,卻將一名11歲大的女童丟包在哭坡,引網友撻伐。圖為從雪山東峰遠眺三六九山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蓬生攝影
有兩家人相約攀登雪山東峰,卻將一名11歲大的女童丟包在哭坡,引網友撻伐。圖為從雪山東峰遠眺三六九山莊。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胡蓬生攝影

近幾年登山在國內蔚為流行,許多人還會帶著全家大小一同登山,近日卻傳出兩家人相約帶孩子攀登雪山東峰時,讓一名11歲女童落單近2個鐘頭,甚至可能為此對簿公堂,引發眾多網友熱議。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中親述與友人的登山糾紛,他表示近來受為人母的友人邀約,打算兩家人一同帶孩子攀登雪山東峰,登山申請則由兩家人各自一隊,原po和妻子帶著兩個孩子前往,友人家則包含夫妻二人、外傭、11歲大女兒和兒子。

不料登山前一晚在武陵露營區過夜時,該名女性友人臨時決定要跟另一位夥伴單攻雪山主峰,原po也欣然同意,想著就算媽媽不在,對方家還有爸爸跟外傭可以一人帶一個孩子。

在7月1日正式登山當天,友人家的爸爸和外傭卻因要回營區拿入園證得晚點出發,由於對方女兒和原po家的哥哥玩在一塊,就先跟著原po一家人起登,雙方也約好之後在「哭坡」會合吃午餐。

但原po起登後卻長達數小時聯繫不到女孩爸爸,剩原po和妻子帶著3個孩子登山,路上對方家妹妹累了,就沿途東哄西哄,還一直幫妹妹按摩,走了近5個鐘頭才抵達哭坡,經妹妹告知外傭電話後總算聯繫上她的爸爸,結果發現對方表示僅帶著自家兒子走沒多久就折返營區,還反問原po「為何打給外傭,幹嘛不打給我?」。

當時大約下午1點鐘,原po的兩個孩子都想上東峰,但友人家11歲的妹妹明顯已經走不動,「就算開出一堆獎勵也誘拐不動,最後妹妹的爸爸要求我們等他上來接小孩,但等他上來至少也3~4小時後了,而媽媽還在遙遠的雪山主峰」。

加上原po考量到天氣預報說下午有50%降雨機率,遠方雲層也很厚,再等下去淋雨的機會就會很高,還可能摸黑下山,因此原po最終決定跟妻子帶著自家兩個小孩,以輕裝最快的速度衝一趟東峰,2個小時内再下山回來接妹妹,於是他幫妹妹把食物、保暖衣物、雨衣準備好,安排她在樹蔭下休息,並把妻子的電話留給妹妹,同時設鬧鐘讓妹妹每30分鐘跟外傭聯絡一次。

原po在登山途中卻接到外傭來電,說對方爸爸要求女兒自己往山下走跟爸爸會合,原po聽聞後頓時心急如焚,立刻把6歲和10歲的孩子交給老婆照顧,跑步下山追妹妹,3點跑到哭坡時孩子已經不在那裡,後來他在3.2K處左右找到妹妹才鬆了一口氣,「好險剛好有好心人牽著妹妹走,不然這麼陡的路,爸爸竟然叫一個小孩自己走,真的是活見鬼了」,接到妹妹後沒多久對方爸爸也來了,當下兩人雖起了口角,但皆認為平安就好。

不過當女性友人從雪山主峰單攻下山後,事情急轉直下,她跑去警局備案要告原po惡意遺棄她女兒,令原po深感無奈,「會打這篇是因為對方下山後因為太累,所以說完全不想知道細節,只想好好地上法院處理我們,所以我只好把細節娓娓道來」。

網友們對該事件持不同看法,有人質疑女孩父母不負責任,「當父母的把小孩遺棄才對吧!父母不帶小孩爬,卻怪人讓女兒自己回去找父母,又是三寶」、「我只能說,如果當天我路過,被委託帶小女孩下山,本來應該會答應,但在此事過後,可能會請對方寫免責書才會帶」、「自己的小孩都不顧了,還要旁人負責?神邏輯」。

也有網友認為原po不遵守承諾更加可惡,「受了托付還不履行承諾,不想顧當初就要死勸媽媽不要攻主峰,把任務接下來了,怎麼還捨得丟下一個11歲的孩子獨自在原地等呢,這是人性、道義上的問題了吧」、「登山替人照看小孩這種傻事不是普通人會做的事,然後又把小孩丟著自行離開也是令人傻眼…本來就不該答應,既然答應了就要有無論如何都要把小孩完好交給對方家長的心理準備」、「原po有兩位大人,最少也是一人帶自家小孩上東峰,一人陪友人小孩下去才對」。

更有人譴責兩家人都很離譜,「爬百岳竟然像兒戲!太可怕了」、「第一個反應就是正反兩方品格都有問題,明明就沒有互信,還信心滿滿對方應該會照顧自己的小孩,哪裡的自信?這種朋友務必遠離!」、「我們現在只看到一方的說法,搞不好另一方有不同的角度,但無論如何,正常人不會把自己的小孩丟給別人照顧,也不會把別人的小孩如此丟下」。

雪山

延伸閱讀

辦婚禮怕虧錢 閨密出建議反讓新娘絕交還「傳帳戶收禮金」

10年沒聯絡!朋友傳訊要絕交 超瞎理由讓網友怒:有夠不要臉

奇萊北峰遛鳥俠否認拔標示牌 下秒遭網打臉是「合夥作案」

兩家小吃店掛紅布條「互相傷害」 網讚高級行銷:我都買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