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十大傳訊最惱人回話 「笑死、ㄏㄏ」比已讀不回更討厭

不要再回「笑死」了好嗎

想要聊天、討論公事不一定要面對面,透過通訊軟體也能維繫感情!但由於打字沒有溫度,有時候不經意的回話可能會造成別人的不快,加上現在許多爆紅流行語也成為對話常見用語,有些你以為好笑,在別人眼裡可不這樣認為!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帶你一起來看看,哪些回話讓人超惱怒,讓人直呼「不如不要回」!

延伸閱讀:韓語入侵台灣了?在台流行的熱門韓國用語Top 20

image source:pakutaso(示意圖)

收到惱人回話

NO.10 嗯

打了很多字或是問問題卻只得到一個「嗯」讓人瞬間火山爆發,網友表示,收到這種回覆,根本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只覺得可能不想再繼續聊下去「通常回嗯就是沒有要再繼續話題吧」、「不熟的人回嗯真的不會想在跟他聊天了」、「嗯真的超敷衍」。

延伸閱讀:愛講XD、ㄎㄧㄤ、住海邊真的老了嗎?30大「過氣流行語」想起來還是很可愛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9 ...

當你向朋友分享快樂的事,或是請教別人問題,獲得「...」的回應你會爆氣嗎?網友不滿「有問題就提出來,點屁」、「感覺這樣回應是覺得我很白痴」、「超討厭...根本不知道要接什麼」,但也有網友反駁,有時候會這樣回是因為對方講的話可能滿傻眼「也是表達情緒的用法啊」。

延伸閱讀:全世界最不幸的人是我!讓年輕上班族不爽的十大「疫情爛事」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8 ==

「==」有無言、傻眼、無奈的意思,對許多人而言是個令人感到不快、不禮貌的表情符號,尤其在每段句尾後面加上==」更有挑釁、不奈煩得意味,有網友表示「這就是惹別人生氣會用的啊」、「好像是在嫌你笨的感覺」,也有網友直言自己就是在想翻白眼的時候會使用這個符號。

延伸閱讀:半夜不睡覺偷菜、把FB當日記發文!那些年的臉書10大懷舊回憶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6 隨便

最討厭問問題得到「隨便」這個答案!尤其在問「要吃什麼」、「要去哪」得到這個答案更讓人火大,有網友分析「隨便」其實意思不太一樣,有些人可能真的是不在意,但有部分的人是希望你可以猜測他的心思,但透過打字的方式,可能沒辦法好好的表達這些意思,還是好好回答比較實在。

延伸閱讀:就是愛聞你的汗臭味!情侶10大「甜蜜怪癖」 全中根本是真愛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 6 都可以

「要去吃飯嗎?」「都可以」乍看之下好像很隨和,但對部分的人來說,其實是一種沒主見的展現,更可能代表「敷衍」、「不重視」,尤其如果是在討論行程,或是決定重要的事,反而會讓下決定的人有壓力「如果之後出事要怪我嗎」,與其馬上回應「都可以」,不如好好思考怎樣的回答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又不會讓對方生氣。

延伸閱讀:好想有人幫我做!「三明治家庭」的十大崩潰吶喊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5 已讀不回

「已讀不回」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功能,如果是在討論事情,或是情侶之間相處,已讀不回可能真的會惹怒人,有些人會覺認為是不是自己不夠重要、不被重視所以對方才不選擇不回覆。

但有網友認為如果不是太重要的訊息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回「但討論公事已讀不回滿不專業的」、「問問題已讀不回我會不爽」、「如果只是分享連結不回還好吧」。

延伸閱讀:「摸頭殺」別亂用!男生沒把握別做這15大「易踩雷曖昧舉動」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4 ㄏㄏ

有人習慣在句尾加上呵呵、ㄏㄏ,像是「謝了呵呵」、「我不要啊ㄏㄏ」,雖然像是在道謝跟回答問題,但加上ㄏㄏ瞬間嘲諷滿點!

有網友就抱怨「覺得呵呵不僅讓人覺得不被尊重,還有一種嘲諷的感覺」,引起許多人共鳴「感覺態度很差」、「會有一種我欠你嗎」的感覺,但有人認為「聊天說笑的時候用就滿正常的啊」。

延伸閱讀:讓人莫名火大的「廠廠」是什麼啦!原來「廠廠」是這個意思!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3 喔

認真聊天或是講重要的事的時候,被回一聲「喔」會讓人覺得被無視或無話可說的感覺,如果是在討論事情的狀況下得到這種回應,往往會有敷衍、強硬的意思。

網友分享跟朋友之間對話的話還可以接受,但在講公事或是跟不熟的人講事情,被這樣回會火大到不行,網友怒「到底是在喔屁」、「覺得喔滿挑釁的」。

延伸閱讀:「你好可愛」到底什麼意思?十大潛台詞盤點  暗示你該減肥上榜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NO.2 哈哈

Dcard上曾討論「女生打哈哈是在敷衍嗎」,網友分析如果是在句尾加上「哈哈」,可能是尷尬、不熟的表現,但隨著字數的不同,代表的含義也有差別,網友就分享「2個哈是敷衍,但5個哈以上就是真的在笑」。

網友認為如果三句有兩句也可能單純是習慣,網友還進一步分析,如果真的覺得好笑打字會參雜錯字,像是「哈哈哈哈哈哈ㄏ阿哈阿哈阿哈」、「覺得好笑會無法選字,所以通常中間會有奇怪的字」。

延伸閱讀:比伴侶更疼妳、比寵物更愛妳!「真閨蜜」才會為妳做的15件事

image source:Dcard

NO.1 笑死

第一名「笑死」當之無愧!近年許多人在PTT、Dcard上詢問「聊天一直打笑死是什麼意思」,並舉例自己不管是分享工作、生活都只會得到笑死「超敷衍」,引起不少網友共鳴「跟句號沒兩樣」、「打笑死很多都沒笑」。

除了笑死,還有「笑爛」、「笑炸」、「笑鼠」等用法,不過有些網友表示,自己回笑死是真的覺得好笑「打哈哈哈我覺得沒辦法表達有多好笑」。

延伸閱讀:看懂「咩噗」才算年輕人!2020年度20大爆紅流行語你懂幾個?

image source:Meme梗圖倉庫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12月06日至2021年12月05日,共1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讓人不悅的訊息回話』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Dcard

延伸閱讀

台南三井OUTLET開幕/試營運人氣爆棚 新商場有何亮點?

防疫保單「隔離拿多少」大PK 這家可拿2.5萬

周玉蔻爆陳建仁選北市!形象佳「大仁哥」近一年因這事負聲量竄高

「基隆捷運到不了基隆」掀熱議 網友不看好的爭議有哪些?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