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廣島超商驚傳持刀砍人!老翁刺傷2名女子「1人傷勢嚴重」

特斯拉還沒長大就老了?BMW或成電動車意外贏家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市場實聯制出奇招「超省人力」 網大讚:防疫效果顯著

配合防疫措施,民眾自5月以來,出入各大場所都需透過1922簡訊實聯制留下足跡。 圖/本報資料照片
配合防疫措施,民眾自5月以來,出入各大場所都需透過1922簡訊實聯制留下足跡。 圖/本報資料照片

為防止國內疫情擴散,台灣已經實施好幾個月的簡訊實聯制,讓不少人已經習慣在進到各大場所時,會先拿出手機掃描QR CODE傳給1922。對此,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某天在逛市場時,已經將簡訊畫面出示給工作人員後,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這才驚覺工作人員是個假人。

原PO在PTT上以「進入市場請出示實聯制簡訊」為題分享,自己某天要去台北水源市場採買時,已經邊滑手機準備開啟相機掃實聯制時邊走到入口處,只有聽見大聲公播放著「進入市場請登記實聯制」,而桌邊站著一位工作人員,於是他下意識發送完簡訊後,把畫面遞給人員看,過了兩秒店員卻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原PO補充道,當下想說應該會聽到店員揮手示意或是講話等,但換來的卻是一陣沉默,便讓他又再一次地望向這名店員,這才知道這店員竟是一個戴著安全帽,身穿水源市場工作背心的假人模特,讓他頓時感到超傻眼。

水源市場在實聯登記桌前,放置假工作人員。 圖/PTT
水源市場在實聯登記桌前,放置假工作人員。 圖/PTT

此文一出,便有許多網友紛紛笑稱,「(防疫)效果顯著」、「防疫稻草人」、「這個不用付薪水」、「跟稻田中間放稻草人的意思差不多」、「再穿長袖、手套、鞋子就完全沒破綻了,超省人力」。

PTT 實聯制 疫情

延伸閱讀

店員看出貨廠商是詐騙慣犯!好心要客人別領貨竟被回嗆

用中華料理比喻「12星座」性格 愛時尚的他是魚翅、魔羯座像這道功夫菜

他考會計師「求合格」蓋出這座塔 反被吐槽:你是建築師吧

相關新聞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主播怨「俄」羅斯發音被糾正像打嗝 網曝:原譯名根本沒它還超美

台灣新聞主播、中英雙語節目主持人路怡珍,昨(21)日於臉書PO文表示,因最近很常分享烏俄消息,有名以簡體字留言的網友,要求全球串連早安新聞、「浩爾譯世界」的「俄」羅斯念四聲,是不是可以改一下,理由是「不念鵝羅斯二聲『太難聽』」。

營養師PO文「婚禮不重要」 網說實話:一場豪華婚禮社交炫耀一輩子

一名在醫院任職營養師的「范范」在「匿名2公社」PO文,認為大家應該把婚禮看開,當做是一場浮雲;但隨文卻附上一張自己的豪華絕美婚紗照,網友最後幫忙點出此事的關鍵:「一場豪華婚禮可以拿來社交炫耀用一輩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