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錢多事少?國小老師曬薪資單 上班族看傻:過窄門薪水才這樣

不少人認為老師薪資待遇優渥且職業很讓人尊敬,讓一名國小老師現身說法。圖/Ingimage
不少人認為老師薪資待遇優渥且職業很讓人尊敬,讓一名國小老師現身說法。圖/Ingimage

「我要當老師!」不少人都曾想過要當老師,認為薪資待遇優渥且職業很讓人尊敬。有網友疑惑老師還能不能算是收入很好的工作,依然是個很稱頭、讓人尊重的職業嗎?這番討論也釣出真正的現任老師曬薪資條用數字解答,坦言「薪水真的不高不低吧」。

不少網友開門見山表示「很普吧」,重點是穩定和相對壓力小。眾多網友也指出有寒暑假根本完勝一般上班族,除了月薪還有額外給的輔導課費用,福利看似優渥羨煞不少人。不過新進正式和代理時有所聞被欺負,學生家長都有變難搞的趨勢,國內少子化情形下名額也少了很多。

對於網友各種疑問,一名國小老師曬出薪資單滿足大家的好奇心,每月薪資雖寫著47510元,但扣掉餐費、退撫、保險等,實領不到40K,僅有39436元。他表示自己是「正式第二年,曾代理一年」,常看到有人找網路上資料就說老師薪水高,實際上「薪水真的不高不低」。

一名國小老師曬出薪資條,實領不到40K。圖擷自PTT
一名國小老師曬出薪資條,實領不到40K。圖擷自PTT

看到這幕大家才驚覺「我以為至少有五萬」、「過窄門結果薪水只有這樣」。雖然會依年資調薪,但起初幾年似乎調不到一千元,原PO表示「會有幾次調比較多的,但離我還很遠」。

有網友看到薪資表示,這張薪資單看不到備課及安撫家長所耗費的時間,原PO也回應自己就曾在晚上12點接過家長的電話。雖然不少人認為跟著放寒暑假是福利,但「老師不會只有寒暑假才會生病,家裡老小不會只有寒暑假才需要照顧」,原PO表示其他時間要請假「就算錢拿出來,也找好代課,學校不一定會讓你請」,短短幾句話透露出無奈。

上班族 薪資

延伸閱讀

狂投履歷都未讀 人資揭「這2狀況」直接被加入黑名單

職場新鮮人聊什麼? 內行推「這安全話題」絕對不踩雷

星國小學畢業考出現「大魔王數學題」 學童一看大哭、嘔吐、掀桌好崩潰

補習班女老師沒打疫苗被停職 班主任「開1條件」竟讓她找嘸疫苗打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