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確診插管又失智…他曝染疫後家中慘況 無奈嘆:政府能幫什麼?

網友分享自己與爸爸確診後的家中慘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友分享自己與爸爸確診後的家中慘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台,不少家族出現群聚感染,對家庭而言是相當嚴峻的考驗。有確診的網友分享,他發病後一個半月身體才總算快恢復正常,不過他的爸爸是重症,至今已插管一個月,健壯的他消瘦成憔悴的老人,無法站立、進食、排泄,甚至有失智狀況。他的媽媽失眠一個月,半夜還會偷哭,而他的工作也備受打擊,他無奈表示「政府到底要負責什麼呢?」

一名確診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因為氣管不佳,從5/11發病後到6/15仍有咳嗽、喘,雖然歷經第二次核酸檢測確認是陰性,但還是有症狀,光是戴著口罩走路都會呼吸困難,直到6/20身體才恢復9成,咳嗽、喘的狀況也緩解。

他表示,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時,能夠明顯感覺醫療資源有稍微緩和,當時到醫院排隊等候約20到30分鐘,快篩結果15分鐘出爐,核酸檢測則是一到三天有結果,他給予肯定「整個過程變得有秩序,真的很想給雙北的首長跟醫護人員給個讚」。

該網友表示,他的爸爸確診後是重症,至今已插管一個月,曾肺浸潤、發炎、反覆發燒,一直沒有脫離危險狀態,院方多次與家屬聊到「最後時刻要急救或安寧」。

近兩天爸爸呼吸系統穩定,他第一次與爸爸視訊,只見原本健壯的他變成一個憔悴的老人,「四肢肌肉都沒了,皮膚都乾扁,連站立都沒力氣。人還是插著鼻胃管,因為沒辦法進食。也插著尿管,因為沒辦法排泄」。

該網友說,他的爸爸「因為打了一個多月的鎮靜劑,其實呈現失智的狀態。我們家人他一個都不認識,一個人會喃喃自語,會想掙脫,會哭泣,我們現在就是派一位家人進去陪同,一邊照顧一邊多跟他說話,希望某天他能恢復記憶。同時,我們還要開始準備很多無障礙空間在家裡,不然他也不能在家裡活動」。

由於家人確診,該網友家中狀況也受到重創,他的媽媽失眠一個月,凌晨經常起床偷哭,他的工作也受打擊,雖然公司有體諒,但也不可能永遠接受這種狀態,加上等到爸爸回家後,照顧壓力恐怕又會更加重。

對於政府的態度,該網友直言「覺得很可笑」,他說,曾看到政府官員說他能負責,但「能負責什麼呢?」,他表示,「我們每隔幾天就會接到醫院來說某些療程、藥物或物品要自費,基本上我們都不問價格就跟醫院說我們願意自付!不然怎辦呢?我的工作這樣了,能怎辦呢?我母親的淚跟憂慮,我家人們的淚跟憂慮,能怎辦呢?」

該網友說,「我老媽73歲了,還輪不到她打疫苗,能怎辦呢?政府究竟要幫我們什麼呢?政府要負責什麼呢?能還給我們原來那個健壯樂觀的父親嗎?我太太現在也懷孕七八個月,所以我還要努力堅持。只是很堅強的我,在這一個月中崩潰過兩次,哭過兩次,能怎辦呢?」

PTT 咳嗽 失眠 新冠肺炎 發燒

延伸閱讀

訂14杯飲料被檢舉群聚 他不滿無辜遭警上門關切:不想上樓就說

有碩士學歷在軟體業薪水會增嗎? 過來人曝真相:能力是其次

眼前的兒子其實是叔父! 他慘被阿公戴綠帽還偷生

Delta病毒傳染性高! 專家揭口罩正確戴法:效果接近N95口罩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