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國王釋出影片爆爭議 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女大生搭台鐵遇怪客「詭異卡位」 同車者訝異:以為你們認識

自強號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自強號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鐵路貫通南北,支線眾多,是國人最常搭乘的交通公具之一,不過也因方便快速且定時開車,導致「佔座」亂象不斷。有網友抱怨遇到女子買站票,卻大剌剌站進座位區,與乘客面對面,非常尷尬,甚至有人遇到2座位「擠13人」的盛況。

女大生日前搭乘自台中北返的自強號,座位剛好在第一排靠窗,由於當天是周日,車廂內有不少站票乘客,連她的位置上也站了一個人。當下她不以為意,猜測這位女子可能是沒地方站才出此下策。沒想到她入座後對方仍「堅守位置」,與她面對面站著,即使後來車廂內人潮散去也不移位,直到桃園站時女子發現有空地「可以坐下」才離開。

最後女大生無奈表示,她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想知道是否有人跟她有同樣經驗,結果真的釣出不少苦主,紛紛留言「我遇過,而且我的位置還不是在最前面那種,是在中間走道,那個男的就從高雄搭到嘉義都站在我正前方」、「我之前搭自強號對號座,看到阿姨在收垃圾,就把腳縮起來,讓站在走道的外勞A站在我前方,結果阿姨走了,他就賴在那邊不走」。

對於這些令人傻眼情況,網友同情表示「那是你的位置為何他可以那麼理直氣壯」、「也太尷尬了吧」、「我會叫她滾」、「我會直接踩踏板,看誰尷尬」、「哪有人把位置前當走道啊,沒看到腳踏板在那裡嗎?說白了就是沒禮貌,為啥我買位子還得正視他的股間啊」,一位疑似與原PO同車廂的人更表示自己親眼目睹,但「我以為你們是認識」。

有網友更分享過年期間遇到的驚人場景:「我最多的一次是搭自強號兩個位置總共擠13人,我是有買位的人,我手上抱一個不認識的孩子,旁邊那位大學生抱著他的同學,兩個都男生,我們腳踏板坐4個小朋友,還有一位爸爸抱著小孩擠進來,兩個大男生疊著的扶手還坐了一位小姐,我們剛好是列車最後一排,後面椅背上坐兩個小朋友,他們的家長扶著,所以我也不能靠著椅背坐,頭會撞到小朋友,這個組合從台南撐到台北,連想起來上個廁所都不知道怎麼起來」。恐怖畫面讓眾人驚歎「太強了」、「椅子不垮嗎」、「我的天這個情況要我從台南到台北真的會瘋掉」。

女大生抱怨搭乘台鐵時被站票乘客站進座位區內,賴著不走。 圖/翻攝自Dcard
女大生抱怨搭乘台鐵時被站票乘客站進座位區內,賴著不走。 圖/翻攝自Dcard

台鐵 自強號

延伸閱讀

蘋果神機再現!他秀20年前的MacBook 可愛設計眾全喊懷念

他在超商接電充「7樣3C」 網酸:整個城市都是我的辦公室 

有練有差! 他被房東指定寫告示牌 網一看驚呼:可抵房租了

老婆變繼母!人妻與夫失和後找公公哭訴 公媳相戀修成正果

相關新聞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主播怨「俄」羅斯發音被糾正像打嗝 網曝:原譯名根本沒它還超美

台灣新聞主播、中英雙語節目主持人路怡珍,昨(21)日於臉書PO文表示,因最近很常分享烏俄消息,有名以簡體字留言的網友,要求全球串連早安新聞、「浩爾譯世界」的「俄」羅斯念四聲,是不是可以改一下,理由是「不念鵝羅斯二聲『太難聽』」。

營養師PO文「婚禮不重要」 網說實話:一場豪華婚禮社交炫耀一輩子

一名在醫院任職營養師的「范范」在「匿名2公社」PO文,認為大家應該把婚禮看開,當做是一場浮雲;但隨文卻附上一張自己的豪華絕美婚紗照,網友最後幫忙點出此事的關鍵:「一場豪華婚禮可以拿來社交炫耀用一輩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