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的排外嗎?他買水講英文被無視 外國人曝:行為不同就會被排斥

在日外國人認為,日本是同質性很高的國家,只要有不一樣的行為表現,就容易被其他人排斥。圖為東京街頭行人。法新社
在日外國人認為,日本是同質性很高的國家,只要有不一樣的行為表現,就容易被其他人排斥。圖為東京街頭行人。法新社

知名運動鞋品牌「Nike」最近在日本發布一則廣告,因為觸及日本的種族歧視問題,遭網友揚言抵制。然而其實有不少YouTuber、網友認為,日本社會中的歧視問題相當明顯。有網友到日本出遊時,以簡單英文詢問店員,卻慘遭無視。也有定居日本的外國人認為,日本是同質性很高的國家,只要有不同的行為表現,就會被其他人排斥。

「Nike Japan」在11月28日發布他們針對日本市場最新的廣告。影片中陸續出現中國籍、韓國籍以及黑人等少男少女,說明他們在日常、校園中,遭到周圍日本人的歧視、霸凌。最後他們穿上Nike球鞋,在運動場上活躍後,才終於獲得認可,展現出自信的微笑。此廣告引發日本網友不滿,認為是在醜化日本,將予以抵制。

許多台灣網友認為,日本社會確實存在歧視問題,有人在PTT發問「日本人到底有多排外?」,一名網友分享,今年初到日本玩時,為了買不冰的水,向超商店員以簡單英文詢問,卻被對方無視,他難過的表示,原來只有在觀光客會去的地方,例如迪士尼樂園,日本人才會熱情接待你,「否則你就是個礙眼的死外國人」。

網友贊同留言「日本生活跟日本旅遊是兩回事,不要把去玩遇到的偽善當作真正的日本文化」、「全世界最不懂日本排外的大概就台灣」、「知道你是外國人後,不管你日語講得多溜,馬上敬語轉一般」、「我復聯2在札幌看,日本朋友買票,跟我聊天時店員聽口音直接不賣,而且很明顯感受到惡意」。

YouTuber「亞洲老大 ASIAN BOSS CHINESE 中文」指出,有33.3%定居日本的外國人曾被歧視,日本街上的外國人表示,曾遇過「店家只招待日本人」、「罵他聞起來像泡菜一樣臭」、「搭地鐵日本人不願坐自己旁邊」等狀況,也有人認為,「在日本,美國或歐洲人受到的歧視較少,非洲或印度人受到的歧視較多」。

這些外國人認為,日本是一個高度同質化的國家,只要遇到有不同行為表現的人,就會予以排斥,且你做錯了,他們也不會告訴你,只會默默的歧視你,有一名美國男子表示,「日本人對於黑人的認識都是來自媒體,如暴徒、小偷等形象,因此他們會歧視黑人」。

有外國人表示,日本人無法接受自己被指稱是「種族主義者」,但事實上的確如此,有人說「我來日本之前,以為日本人都是很善良、有元氣的,但日本人希望外國人來,卻又想把他們趕走,他們的歧視像『忍者』,是很悄然無聲的,在日本外國人不會被當成公司的一份子,他們只是做生意暫時的工具」。

YouTuber「J-TOUCH!玩轉日本情報社OFFICIAL CHANNEL」則分享,日本職場霸凌嚴重,常見的類型包括人際關係無視型霸凌、語言肢體型霸凌、強加工作量霸凌、工作孤立型霸凌、邀功陷害型霸凌、私生活干預型霸凌。

PTT 日本 種族歧視 霸凌

延伸閱讀

他秀40年前養樂多玻璃瓶 網喊「好懷念」:是童年的味道

選手、員工被減薪 英足球隊高層妻曬照炫耀530萬賓利遭撻伐

支持哪一邊?他PO照問「滷肉飯吃法」 兩派網友戰翻

她辦銀行新信用卡額度竟只有一萬! 內行人曝1真相:會很保守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