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藍委秀AI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怒轟「設圈套」:你就是詐騙者

投信大買台股279億元再創新高 這兩檔ETF成份股最開心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他好奇「蛋花味噌湯」起源意外掀戰 中南部人急撇清:台北人亂煮!

在味噌湯中加入蛋花、貢丸,是台灣獨特吃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在味噌湯中加入蛋花、貢丸,是台灣獨特吃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味噌湯是台灣餐廳常見湯品,連便當店、自助餐、或街邊小吃都常見到它的身影。一般味噌湯會添加豆腐、柴魚片或小魚乾等增加風味,但在某個時期之後,卻能喝到加入蛋花或貢丸的「特製版」味噌湯,有人不解發問,卻得到一致答案「涼麵店帶起的風潮」,有網友還強調這是「北部限定」。

有民眾在批踢踢發文,提到印象中小時候喝的味噌湯配料都是加豆腐、柴魚片、洋蔥或小魚乾,但在2000年後,突然出現許多店家賣味噌湯加蛋花或貢丸,雖然味道一樣美味,但想想還是覺得「挺驚悚的」,不禁好奇這股歪風到底是何時吹起、又是誰想出來的點子?

關於這個問題,不少網友直接點名帶頭的就是「涼麵店」,「從有涼麵的時候」、「涼麵店老闆」、「涼麵的大突破」、「三十年前的涼麵店就有了」、「眷村涼麵先開始的」,更大讚兩者絕配,「涼麵一定ipad味噌蛋花湯」、「這樣搭真的不錯」,同時分享其他添加物「除了蛋花還有蛋包的」、「現在還有味噌湯加餛飩,超台的,但還是不爭氣的喝完了」。

對於這種奇妙搭配,網路意外出現「戰南北」的聲浪,中南部人紛紛跳出來表示當地根本沒有這種配法!「台北一堆涼麵亂加亂煮的阿」、「台南根本沒有這種味噌湯,來台北喝到嚇到」、「北部才加蛋花加貢丸」、「只有北部會這樣吃,不要牽托到全台」、「中部人去台北吃到簡直驚為天人」、「中部人,味增湯沒吃過加貢丸的」、「南部吃涼麵根本不配味噌湯」。

小吃

延伸閱讀

年薪150萬台積電男愛看「鬼滅」慘遭分手 女友嫌:不上進

世新擬漲宿舍費雙人雅房每月每人近1萬4 學生痛批:學校怎麼了?

iPhone 12開箱發現「這瑕疵」 他緊問:要退貨聯繫賣家嗎?

如何讓盒裝豆腐完美倒出來?內行人教一撇步 網讚嘆長知識

相關新聞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主播怨「俄」羅斯發音被糾正像打嗝 網曝:原譯名根本沒它還超美

台灣新聞主播、中英雙語節目主持人路怡珍,昨(21)日於臉書PO文表示,因最近很常分享烏俄消息,有名以簡體字留言的網友,要求全球串連早安新聞、「浩爾譯世界」的「俄」羅斯念四聲,是不是可以改一下,理由是「不念鵝羅斯二聲『太難聽』」。

考學測驚見史上最強考生 網看「姓名」全跪:榜首位置有人了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於1月23日結束,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也在隔天(24日)公布各科試題及參考解答。幾天後,一張試場名單在社群網站上瘋傳,一位考生的姓名引發眾人遐想,不少網友看了笑翻,直呼「今年榜首有趣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