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洗手台櫃底驚見「黑色巨形異物」越漲越大 專家揭真相

該網友日前發文,指自己剛入住3個月,在廁所洗手台櫃下突然發現長出黑色異物。(fb群組「家居裝修分享谷」圖片)
該網友日前發文,指自己剛入住3個月,在廁所洗手台櫃下突然發現長出黑色異物。(fb群組「家居裝修分享谷」圖片)

家具突然出現巨型異物,還愈漲愈大,的確令人擔心。有網友近日在新居突然發現廁所洗手台櫃底,出現一大塊暗灰色不明物體,清理過後又再出現,擔心是否蟻巢或長菇,於是分享至facebook求教。資深驗樓師「詹Sir」詹濟南則估計,有可能是櫃底長出菌類植物,懷疑與滲漏問題有關。

該網友日前在fb群組「家居裝修分享谷」發文,指自己剛入伙3個月,突然發現廁所洗手台櫃下長出黑色異物。從他上傳的照片可見,白色櫃角下有一大團不規則形狀、又灰又黃的物體,而牆角則滿佈像塵埃的黑點。

他指之前以為地下角落的黑點是塵,未料清理完數天又再出現,即使向不明物體噴殺蟲水都沒變化。而且先前幾個星期又發現廁所地板有黑蟻出沒,擔心那黑色異物是蟻巢,怕有一整群的螞蟻跑出來,又質疑是否長菇。

不過原PO事後發現異物材質堅硬,懷疑是混泥土層上面的防漏層,因天氣太熱而熔掉,加上櫃內物品連同洗手台連櫃的重量,令防漏層噴出來。

資深驗樓師「詹Sir」詹濟南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水經過混泥土出來的化學反應會呈白色結晶體,但照片中的異物卻不像,認為有可能是長出菌類植物。而由於混泥土有孔洞會容易讓植物生長,例如石牆大樹,詹Sir指如開採的木材帶有種子,只要濕度及溫度適合,植物就會發芽生長。

他又認為原PO的洗手台櫃可能有滲漏問題,因潮濕而增加生菇機會,指出最理想的處理方法就是「拆菇」,建議原PO戴手套將異物連根拔起,覆蓋好孔洞,再用一兩天時間留意是否漏水,並用廁紙印一印生菇位,又或者請專業人士來檢查是否有其他地方滲漏。至於新居驗樓時,詹Sir稱可留意屋內孔洞,以預防情況發生。

專業裝修平台「裝修佬」則估計洗手台去水有問題,可能成日塞住,木板內有菌,一潮濕就會生長出來,他早前到一間幼稚園工作,發現因長期洗地滲水入洗手台櫃內,同樣會冒出黑色菇類。他認為首先要更換整個木櫃,並找出原因,如洗手台上的填縫膠是否有破損、水龍頭是否有漏水或防水工序出問題。

延伸閱讀:

網購西瓜切開驚見顏色有異 網民憂被打針或品質差 專家拆解原因

不只14粒│大埔驚現密集小黑蟲 成排卵似威化餅 專家解釋係咩嚟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漏水

延伸閱讀

在停車場停三個月費用超過16萬 車主:車子我不要了

怕小孩跌落裝「隱形鐵窗」怕房價被砍 網曝:只會加分

最糟的公設是哪項?網友答案一面倒「建案有它直接不看」

男子冷氣吹一晚起床後「面癱」 嘴巴合不起來狂漏水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