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熱炒店生意差廚師「月薪變日薪」 向老闆反應竟被批太自私

一名網友PO文提到,自己的朋友在熱炒店上班,但沒想到卻突然被老闆通知這個月的月薪改為日薪計算,無奈向老闆反應,竟被對方狠批直呼「太自私」。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PO文提到,自己的朋友在熱炒店上班,但沒想到卻突然被老闆通知這個月的月薪改為日薪計算,無奈向老闆反應,竟被對方狠批直呼「太自私」。示意圖/ingimage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產業都受到影響,從各方面來說對民眾日常生活造成不小衝擊。昨(22)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提到,自己的朋友在熱炒店上大夜班,但沒想到卻突然被老闆通知這個月的月薪改為日薪計算,有上班才有薪水,讓他當下感到相當錯愕,由於下個月還有小孩的大學學費、房租等等的費用支出,因此只能無奈的向老闆反應,竟被對方狠批「太自私」。

原PO在文中表示,朋友個性木訥古意,他在一家熱炒店上大夜班當廚師,平均每月月薪為39000元且月休4天,但沒有勞健保保障。近日因為店內生意不好,老闆突然宣布要將月薪改成日薪計算,休假也沒有薪水可以領,這樣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原PO的朋友感到相當錯愕。原PO認為,雖然現在大環境不好,但就算要員工共體時艱也應該從下個月開始實施,否則這麼做根本就讓員工措手不及。

原PO也透露,朋友的小孩下個月開學又要繳學雜費、學分費和房租等費用,直言「養大學生跟國小生的費用差別可大了」。即使和老闆私下反應「大家都要養家餬口,臨時這樣連付房租都有問題」,但對方不但不領情,甚至還表示原PO朋友的想法「太自私,誰不用養家餬口?如果認為這麼做會開銷不夠,那就只能考慮做到這個月就好。」

這樣的回應讓原PO看了也相當憤怒,並直呼「老闆開5-6家卡拉OK店,生意很好的,有差到要2個員工減薪嗎?」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眾多網友留言,紛紛替原PO朋友打抱不平,「這種情況通常直接檢舉了」、「去勞工局檢舉」、「老闆就是賺多不會分你,賺少要一起共患難」、「手上握有證據就要趕快去檢舉」、「光沒有勞健保就不行了,先檢舉起來再說」、「先領到這個月的薪水再去勞工局檢舉他」、「做餐飲的還是要去連鎖的比較好,私人的福利差假又很少」。

但也有不少網友站在老闆的角度「自己去創業就會知道小店有多難生存了」、「這次疫情真的讓餐飲業很慘,很多人都在放無薪假,做老闆的也很無辜」、「因為這次疫情已經不知道多少員工被裁員了,其實當老闆也很辛苦,要煩惱員工的薪水發不出來怎麼辦,所以老闆的壓力也是很大的」。

原PO的朋友向老闆反應,但對方不但不領情,甚至還表示他的想法「太自私」,如果認為這麼做會開銷不夠,那就只能考慮做到這個月就好。圖擷自爆怨公社
原PO的朋友向老闆反應,但對方不但不領情,甚至還表示他的想法「太自私」,如果認為這麼做會開銷不夠,那就只能考慮做到這個月就好。圖擷自爆怨公社

COVID-19 勞工局 新冠肺炎 爆怨公社 薪水 餐飲業

相關新聞

純情男暈船「按摩店小姐」 想追人被1句話擊沉 網嘲諷:沒離開新手村

不少地方提供「打飛機」服務,但切忌「暈船」!臺灣1名男子在網上表示,去年底光顧「半套店」,雖然提供尺度較大的性按摩,但他聲稱「只有去純按摩聊天,跟稍微抱抱一下」,沒有脫褲子進行下一步行動,隨後認識1名按摩女生,竟然一見鍾情,甚至沒有尋找其他女生。由於女生說過「只有做手而已」,讓男子一直以為她只是接半套,直到1次大家聊天時,對方懷疑脫口而出,表示有客人會故意撕開保險套前面位置,男子才知道對方一直提供全套色情按摩服務,形容「心中的小世界有點塌掉,覺得很像被騙了許久」。

亂倫?偷聽到男友「第1次」對象 女友崩潰哭:好噁心

不少家庭組織也鼓勵父母及早向子女施行性教育,協助建立正確性觀念。臺灣1名女子在網上稱,偷聽到男友和家人的對話,意外揭發男友當年把第一次竟然獻給母親,原因是「媽媽要教他」,讓她無法接受,網友紛紛指「噁心死了......這算亂倫」、「這行為在臺灣是犯法的喔」,亦有別人質疑事件真確性,不排除有人虛構。

她開心網路交友遇天菜 卻因對方車子「心涼」退縮…網勸:勇敢點

現代人有許多都是透過交友軟體尋找另一半,但也不免因為網路與現實的不同而有落差感,日前網路論壇上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了自己網路交友的經歷,引起許多網友留言回覆。

不如像Kelly a繼續當公主!務實女怨勤儉持家卻不被疼愛

「流水席之亂」引起輿論熱議。有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與先生正處於想離婚階段,她怨自己雖然從婚禮、結婚、婚後都沒有像Kelly a那樣大吵大鬧,但並未因此得到幸福,一路走來讓她大嘆:「真的不如像Kelly a這樣繼續當她的公主」。

流水席之亂 網:全台8到9成女生都像「輔大陳若儀」

一名自稱擁有「輔大陳若儀」稱號的準新娘,透過社群網路批評未來婆家打算舉行流水席婚禮,引起輿論熱議。在第9集疑似是小姑出面爆料,這婚應該結不成之後,有網友在「匿名2公社」表示,「其實目前全台大概8到9成女生都會出現Kelly a的行為,連在貼文底下酸Kelly a的也大多是,她們只是暫時把雙標人格隱藏來。」

柬埔寨被騙7天遭性侵9次 台女驚傳下海拍片「一片799元」

今年八月,台灣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慘被性侵或摘器官事件震撼全台。當時一名IG網紅因在當地7天內遭性侵9次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同情;未料該名女子本月開始透過經銷販賣「下海拍片」3P影片,讓網友在Dcard大嘆:「難免讓人對於當時的同情,覺得有種多餘的感覺,還是真的只是單純炒人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