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立倫:賴清德國情報告 應對憲政亂象、兩岸關係表態

復古老爺車高雄街頭趴趴走 網曝驚人背景:比任何超跑還值錢

許多高雄在地人都看過這輛骨董車。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許多高雄在地人都看過這輛骨董車。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擁有一輛帥氣的車子是不少人的夢想,而隨著時代演進,車子的外觀和性能也越做越好,但仍然有人鍾情於復古老車。一名網友在高雄的街上看到一輛非常吸睛的名牌骨董車,5、60年代的造型和一旁的現代化轎車相比,彷彿讓人有穿越時空的錯覺,不少鄉民看了也直呼「好美」,更指出車子價格可能不斐。

從這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貼出的照片看到,這輛車掛著賓士的LOGO,寬大的車身和復古的造型,在一堆現代化車輛當中顯得相當突兀。「這輛老車bling bling亮,街景都倒映在車身鏡面上,車牌在後擋玻璃上,臨時牌」。

照片讓許多人大讚實在很美,「美化市容的好車」、「如果開這個去舞廳,太有年代感了」、「比超跑吸睛」、「好美的車,反對汽車全面電動化」、「好經典啊」、「優雅又美」、「老車真的有設計感」、「好美的藝術品」、「老車的韻味真的很美」。

還有不少在地人留言分享,「七賢路上都會遇到,一路開到開封路口會停下」、「帥氣阿伯又出巡了,這台方向燈超可愛,會彈出來閃唷」、「這台車停在我家斜對面的透天一樓,老先生偶爾會把它開上路」、「在新興區常常看到它出來溜溜,方向燈是一隻小旗子」、「我記得這一台平時停在梅花大飯店的停車場,車主偶爾會開出門晃晃,基本都會在七賢路/大同附近看到」。

更有網友推測其價值和背景,「行動豪宅」、「行動透天電梯別墅」、「撞到照折舊價賠償」、「在路上騎車、開車,只要看到很少見、很醜、很霸氣、很怪的車,不要懷疑,請切記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這個我八輩子都買不起」、「這比世界上任何超跑還值錢,可以抵百輛超跑…用看就值得」、「這台車出廠時,這裡留言的人都還沒出生」、「這種車有錢不一定養得起,很多零件都停產,要有愛、有閒」。

網友在高雄街頭看到一輛復古老爺車。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在高雄街頭看到一輛復古老爺車。 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延伸閱讀

番茄醬不夠看!他拿薯條沾這醬料讚好吃 網笑翻:你會三高啦

「和人一樣大蝙蝠」詭異吊掛照爆紅!網曝真實模樣視角:是世界上最大

高雄春假不只樂迷擠爆 衛武營及壽山動物園邀兒童同樂

妹子赴日本「3原因」突崩潰後悔 網曝暗黑內幕:不適合生活

相關新聞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