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暑假沒手機」怎麼過?網點名1最佳去處 卻釣出一票苦主超哀怨

現在已是人手一機,連小孩都喜歡滑手機看影片。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片來源/ingimage
現在已是人手一機,連小孩都喜歡滑手機看影片。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圖片來源/ingimage

智慧型手機普及,現在已是人手一台,不過二十年前仍是一般手機當道,有網友好奇「小時候沒手機、沒網路的暑假都在幹嘛?」不少人都會到網咖打發時間,或是看漫畫、到朋友家玩、租錄影帶、游泳、書局看書畫畫等,但也有人哀怨是「被丟到安親班」。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現在人手一台手機,上網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好奇大家小時候沒有網路會不會很無聊啊?尤其是暑假,時間也超級長,大家都在幹嘛?都怎麼打發時間?」

其他網友則留言「都在玩單機遊戲,例如新接龍」、「漫畫小說」、「玩積木,可以蓋自己的城堡」、「漫畫、打電動、街機、蹭朋友家」、「玩單機遊戲,軒轅劍或仙劍」、「外出活動的話就是各種營隊,國小的話就是遊戲主機、網咖和到朋友家出門逛街」。

許多人都喜歡到網咖打發時間,留言「25年前就有網咖了」、「去國小打球,去雜貨店投幣網咖」、「網咖,一堆事可以做」、「跟死黨泡網咖,打一整天魔獸信長」、「網咖楓之谷」、「漫畫店跟網咖一堆啊」、「網咖、打球、打任天堂」。

不過也有不少人暑假被父母送到安親班,有人留言「上安親班」、「安親班、補習班」、「安親班補習班度過一整天」、「夏令營、補習班、回鄉下玩、家庭旅遊」、「補習班玩,打球」、「丟到補習班」。

PTT 安親班 暑假

延伸閱讀

人妻被當肥羊宰!交屋才驚覺「買貴50萬」 內行揭房仲過招要這樣喊價

影/嚇!氣象女主播才剛開播 下秒「翻白眼」暈倒摔下主播台

老公在女兒婚禮宣布「有驚喜」 人妻一看竟是公開她偷情畫面

印度火車站月台螢幕突播「3分鐘A片」 乘客全傻眼

相關新聞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