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直播/賴政府第四波內閣公布 邱泰源衛福部長、陳駿季農業部長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周渝民裝窮?阿雅拜金? 2001年笑中帶淚的偶像劇《貧窮貴公子》

「仔仔」周渝民(左起)、阿雅、歐定興主演華視偶像劇「貧窮貴公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1/08/20 郭肇舫攝影)
「仔仔」周渝民(左起)、阿雅、歐定興主演華視偶像劇「貧窮貴公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1/08/20 郭肇舫攝影)

超人氣電視劇《流星花園》掀起一陣暢銷漫畫改編熱潮,2001年製作人柴智屏再赴日簽下《貧窮貴公子》、《蜜桃女孩》兩部電視版權,《流星花園》裡又酷又有錢、羞澀不多言的花澤類,在《貧窮貴公子》中搖身一變成了窮小孩,聽到銅板墜地聲都會飛奔而去,因為愛錢,看到穿著銀行制服的女職員會臉紅、心跳加速。

有別於《流星花園》以衝突性強的愛情為故事主軸,《貧窮貴公子》的最大賣點是充滿喜感的誇張情節,和男主角山田太郎顛覆白馬王子的角色設定,雖然功課好、運動棒、長得帥,但家境超窮,為了撫養 6個弟弟、妹妹和1個非常愛花錢的老媽,周渝民在劇中變裝成傭人,還要到酒店坐檯陪酒。

製作人柴智屏費了不少功夫,才找到適合演出弟弟、妹妹的人選,因為柴智屏認為長相一定要漂亮才行。伊能靜在《貧窮貴公子》扮演周渝民的媽;縱橫歌壇多年,張清芳在貧窮貴公子中第一次下海演出電視劇,飾演劇中個性率直的鳥居老師;阿雅在劇中飾演拜金女,沒想到加入演出時,就頂著攝氏36度的大太陽出外景,拍得汗流浹背。

劇中山田太郎的家遠在平溪鄉的山上一棟日式平房,天氣炎熱,蚊蟲、跳蚤特別多,大夥兒常常被叮得滿頭包,2001年拍攝時遇到納莉風災,一開工就傳出災情,工作人員前往戲裡的家,發現位於平溪山裡的日式木屋沒水,平時請當地歐巴桑開伙的劇組,頓時沒水煮飯。

周渝民貴公子落難

為媽咪伊能靜連跪七小時

2001-07-14/聯合報/25版/影視焦點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F4裡最帥的「仔仔」周渝民,為華視偶像連續劇改編自日本漫畫的「貧窮貴公子」挑大梁,第一關是拍攝五十二集片頭,不一樣的祈禱跪姿,前晚在風吹雨淋中連跪六七個小時,雙膝紅腫、腰背痠疼,連生性開朗的他,都不禁大叫「快死了」。

昨天他「負傷」為該劇定裝並「落髮」,看到「媽咪」伊能靜,「仔仔」終於露出笑容,「太年輕了,如果能有這麼年輕的媽,那真是太好了。」劇中他有個很會花錢的媽,以及一個藝術家爸爸,他要照顧六個弟妹,還要天天祈禱「讓我多賺一點錢」。

伊能靜則對「仔仔」左看右看,愈看愈滿意,「天哪,到那去生一個這麼帥的兒子?而且連生七個,真會生,怎麼辦到的?」不過,劇中貴公子的藝術家父親人選,有人提議黃磊來演,但伊能靜卻怕黃磊國語太標準,和兒子對話太奇怪;至於庾澄慶嘛,將客串演出「內衣教父」,專賣女性內衣啦。

「仔仔」為了全心投入這個全新的九點連續劇演出,將從「流星花園」裡的「花澤類」角色提前消失,由於「貴公子」不只是酷酷的演就行,角色極富喜感,像是因酷愛金錢,連一公里之內銅板掉落聲都聽得見等,需要大量肢體語言,所以最近因劇情需要他學茶道、送報之外,還請名師學表演,畢竟月底上檔,對打的全是強打,只有拚命啦。

相關新聞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