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珍貴!歌神張學友與羅美薇的愛情故事

港星張學友(左)廿一日第四度返國,與女星羅美薇(右)為新片「我已成年」(痴心的我)宣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6/06/21 楊士正攝影)
港星張學友(左)廿一日第四度返國,與女星羅美薇(右)為新片「我已成年」(痴心的我)宣傳。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86/06/21 楊士正攝影)

他唱過《他來聽我的演唱會》,也唱過《吻別》,無論是在狂亂的夜、無人的街,張學友的聲音都讓人心醉,一曲又一曲創下國語歌壇銷售新紀錄,並令受傷破碎的心,得到與歌聲一同安放的所在。

出道初期的張學友由於擁有醒目的大鼻子,一度被媒體疊上成龍的影子,但「歌神」張學友在唱歌和戲劇、演藝之路逐漸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在拍戲過程中找到一生知己。張學友與女星羅美薇因戲《痴心的我》結緣,1988年曾經歷分手但後復合,並於1996年於英國結婚,是四大天王中最早公布感情狀態的穩定情侶檔。

羅美薇在兩人建立家庭之後便退出演藝圈,但他和張學友二人的深厚感情始終深受歌迷祝福,在張學友專輯《有個人》演唱會中,MTV播放夫妻二人相識、求婚與充滿居家生活的片段,甚至有張學友敷臉、羅美薇打蟑螂的經典畫面與插畫,讓在場觀眾心花怒放。除此之外,出道19年推出首度全創作的粵語專輯《Life is like a dream》時,張學友更親自寫了一首給羅美薇的《講你知》:「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當中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歌神對於太太的深深告白雖然唱得令眾多歌迷「心碎」,卻真實為他們的幸福感到開心。

天王對太太的愛不僅於此,1999年世界小行星協會請張學友為一顆小行星命名時,張學友以羅的英文名字MAY為行星起名,夫妻二人走過的數十年光陰與天王歌聲,「閃」得連宇宙都記得。

張學友 暑假檔迎戰殭屍

1986-06-04/聯合報/09版/綜藝

【本報記者/藍祖蔚】

港星張學友今年初主演的「霹靂大喇叭」賣座不錯,新錄唱片「情無四歸」,在張學友水銀瀉地似地打歌下也銷售良好,片商看好張學友的潛力,決定暑假業一檔推出張學友主演的「我已成年」,由他迎戰各種殭屍。

張學友在「霹靂大喇叭」中飾演涉世未深的小警察,毛躁喳呼的個性和幾場模倣成龍嘴臉及動作身手的表演,頗讓觀眾開懷大笑。

在「我已成年」中,張學友改變逗笑戲路,飾演到處留情的留學生。前半段先是討好少女歡心的白馬王子,滿面堆笑,風度翩翩,就像他在歌壇時的俊俏模樣;後半段,導演高志森則完全放棄張學友慣有的大情人丰采,要他半冷半熱地在新、舊情人間作一選擇,張學友冷面絕情,判若兩人的演技,遠比但求博君一笑的逗笑方式成熟許多。

擁有一隻成龍式大鼻的張學友,不喜歡別人把他比喻為「成龍第二」,「我已成年」中的冷面情人就是他擺脫成龍陰影的第一步;正如在歌唱界努力塑造健康自然路線一樣,張學友正努力走出屬於他自己的風格。

張學友返國羅美薇同行

1986-06-22/聯合報/12版/綜藝

【台北訊】

港星張學友昨天第四度返國,與女星羅美薇為新片「我已成年」宣傳。

張學友三個月前首度回國宣傳他主演的電影「霹靂大喇叭」,隨後又頻頻回國,在各電視台和廣播電台推介他演唱的新歌。

張學友表示,他希望國人能同時欣賞他的歌唱和電影演出,他強調「我已成年」是他擺脫成龍影子的新嘗試。

相關新聞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