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的見證 友情永遠不散場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7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7 何福慶攝影)
畢業旅行,是許多人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有些人選擇去國外,有些人選擇去台灣各地,而有些人選擇和同學去充滿歡樂和驚奇的樂園遊玩,不管是喜歡尖叫還是放鬆,只要和同學在一起,都是好開心的旅行體驗。

畢業旅行的意義,其實就是友情的見證。在旅程中,和同學們一起分享歡笑和淚水,一起面對挑戰和驚喜,一起及時行樂和放鬆心情。大家盡情沈浸在各種體驗,無論是刺激的遊樂設施、美麗的風景、豐富的美食、還是精彩的表演,只要有同學們一起,總是很好玩。

大家一起創造的回憶,無論是拍照留念、交換禮物、寫下祝福、還是約定未來。這些都是共同成長的痕跡,也是永遠珍藏的寶物,不管未來如何,都能在心中保存這份美好。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大型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園內一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3/12/16 何福慶攝影)

業旅遊不必跟著前人走

傳統行程安排如蜻蜓點水 這站看過趕下站

如果你想為青春歲月留下美好回憶 可得花點心思設計

1993-11-28/聯合報

【記者林秀芳╱台北報導】

畢業旅行的旺季來了,各旅行社紛紛開始爭取這塊市場大餅,希望給莘莘學子一個難忘的回憶,如果你是畢業生,你希望留給自己怎樣的回憶呢?

每年十一月到一月都是畢業旅行的旺季,即將離開校園的學生,無不希望把握最後相聚的機會,然而不當的行程設計,留下的往往不是美好的回憶,而是旅途勞頓後的疲憊。

從事旅遊已有十五年經驗的正安旅行社副總經理李厚春表示,近幾年來畢業旅行的型態與早年已稍有不同,以前的學生較刻苦,住團體房,旅遊方式總是蜻鋌點水。最近定點旅遊加上知性之旅流行之後,開始有學生提出定點畢業旅行的要求,不過,畢竟占少數。目前國高中生的畢業旅行多為三天兩夜,旅遊地點以花東、墾丁、日月潭、溪頭、廬山及九族文化村最多,大學生的旅行天數多為五天至七天,行程幾乎都是環島加上離島。

名家旅行社經理黃信川表示,畢業旅行是休閒不是拚命,可是大學生喜歡的環島旅遊,行程緊湊倉促,他們夜間聊通宵,白天車上昏睡,醒來就是找廁所,整個行程不像畢業旅行,倒像是廁所之旅。

黃信川認為最好的行程設計是四到五天,作定點的休閒旅遊,才有時間接受知性的解說,也有精神和好友相敘。

畢業旅行將會是青春年代最珍貴的回憶,建議學子善選行程,寧可細細流覽不要走馬看花。

【/40版/旅遊休閒】

相關新聞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