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原本是廢棄碉堡 花蓮地標「台灣米老鼠 」守護美崙山30多年

花蓮市公所重新粉刷美崙山公園米老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09/29 范振和攝影)
花蓮市公所重新粉刷美崙山公園米老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8/09/29 范振和攝影)

你曾否知道,除了日本迪士尼樂園外,台灣也有「米老鼠」的存在?位於花蓮美崙山的巨大米老鼠地標,可說是當地人們相當獨特的共同回憶!

自清朝開始,美崙山便成為保護花蓮港的重要軍事基地,農兵、日軍與國軍皆曾在此駐紮,至國民政府時期,甚至為建造戰備油庫,而將此地列為禁止進入的區域並重度開發,因而造成美崙山的生態浩劫。直至九〇年代,油庫終於遷移,而美崙山亦對外開放,成為生態保育區及遊憩區。

後來,花蓮前市長魏木村美將崙山公園入口處重新整頓,原先廢棄的軍事碉堡被雕塑家余望秋打造的4公尺高米老鼠所取代,至今已守護花蓮長達三十幾個年頭,也因其長年日曬雨淋,經過多次重新「上妝」,才能維持亮麗又鮮豔的色彩。

因為米老鼠的緣故,美崙山公園成為花蓮的打卡聖地,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美崙山上還有一座日治時期留下的神社,當時用以供奉花蓮港神,現今則改為忠烈祠。雖然過去的石燈、參拜大道已不可尋,不過若對花蓮在地歷史有深厚興趣,忠烈祠仍是相當值得探訪的文化景點。

除了大型地標與建築,公園內的環保概念設施,以及豐富且多樣的林相與植被都構成獨一無二的舒心景觀,讓人們可以徜徉在山林之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無論休閒、運動或是賞景,美崙山公園都是相當合適的所在。

美崙山米老鼠 整修「化妝了」

2018-08-09/聯合報/B2版/北市宜花要聞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有超過30年歷史,滿載花蓮人回憶的地標「美崙山米老鼠」,因為長年日曬雨淋而褪色,縣府農業處最近委託專人為米老鼠「上妝」重新彩繪,重現昔日光彩。

「米老鼠」位於美崙山公園入口處,原是廢棄的軍事碉堡,多年前由前市長魏木村委託雕塑家余望秋打造。大大的米老鼠滿面笑容,手還比「V」字迎賓,相當可愛,30年來守護著美崙山,許多花蓮人到美崙山公園運動時都會經過,這隻「會比YA的米老鼠」成為花蓮人共同的記憶。

縣府農業處7年前接管,細心照料。農業處長羅文龍說,米老鼠約4公尺高,因長年日曬雨淋,略微褪色,也難免出現龜裂,縣府接手後曾在3年前全面上漆過,這次再花7萬多元,請工人依原有樣貌上漆,同時用水泥填補龜裂部分,讓米老鼠煥然一新。

美崙山米老鼠最近整修完成,重現亮麗面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大讚「好可愛,米老鼠終於化妝了」,也有網友感嘆「真是滿滿的回憶」,還有網友笑說「原來米老鼠有眼影」,討論度相當高。

相關新聞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