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看過林以真主持節目嗎?走連續短劇路線的懷舊綜藝《王牌登場》

台灣電視公司綜藝節目《 王牌登場》,錄製新單元〈半球報導 〉,由林以真(圖左)和董至成(圖右)扮成外星主播,以「北半球小姐」、「南半球先生」的藝名,用短劇方式報導新聞相關的時事內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07  郭肇舫攝影)
台灣電視公司綜藝節目《 王牌登場》,錄製新單元〈半球報導 〉,由林以真(圖左)和董至成(圖右)扮成外星主播,以「北半球小姐」、「南半球先生」的藝名,用短劇方式報導新聞相關的時事內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9/07 郭肇舫攝影)

1991年綜藝節目《王牌登場》,原本節目名稱為《熱鬧滾滾》,6月倉卒上檔,播出兩周後,幕後事件相當熱鬧,台視於是大力整頓,定出連續短劇路線,大幅翻修內容。由於《熱鬧滾滾》主持人鄒美儀赴美表演,台視急電召回另一位主持人方芳,與巴戈組成新搭檔,乾脆改名《王牌登場》。

《王牌登場》單元〈他的一生〉,由方芳、王夢麟、周明增、夏靖庭、于佳卉主演,方芳演完女角之後,反串拿手的男人角色,周明增是她大力提攜的新秀。面對《綜藝萬花筒》的正面對壘,形成台視方芳、巴戈將與華視張小燕、陽帆一較高下的局面,《王牌登場》積極備戰,邀請「美女牌」林以真、羅璧玲加入錄影。

當時25歲的董至成,男扮女裝在《王牌登場》演活了惡婆婆的角色。《王牌登場》和《女丑劇場》的製作班底、節目型態和演員陣容有多方雷同,主要原因是夏靖庭、董至成、曾國城、周明增、劉爾金等人,普遍穿梭兩節目,且同為帶狀短劇型態。方芳扮演各行各業人物、以脫口秀型式訴說心聲的〈方芳日記〉也與《女丑劇場》裡的〈方芳芳單元〉類似。

1992年6月,雖然新主持人林以真才剛加入,方芳卻請辭台視《王牌登場》主持。不過,這是林以真首度嘗試主持工作,對她而言是全新的挑戰。11月《王牌登場》由《歡喜當家》取代,林以真於是放下主持棒,把全部精神放回戲劇演出上。

台灣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王牌登場》〈他的一生〉短劇拍攝現場。圖為劇中演員周明增(左起)、方芳和歡歡(右一)等人合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2/10)
台灣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王牌登場》〈他的一生〉短劇拍攝現場。圖為劇中演員周明增(左起)、方芳和歡歡(右一)等人合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2/02/10)

林以真"王牌"首度"登場"

"傻大姐"各種造型樣樣來

1992-06-01/民生報/12版/電視資訊

【記者 尚孝芬/報導】

台視今晚「王牌登場」林以真首度登場,和方芳聯合演出,也結束了前陣子「王牌登場」內部不穩定的狀態。而林以真的加入不啻替「王牌登場」打了一劑強心針,加入方芳、董至成、曾國城、陶大偉,組成新的班底。

林以真在戲劇中表現不錯,尤其前幾檔的爆笑連續劇,塑立了林以真「傻大姐」的形象,也成為綜藝節目短劇受歡迎、競相爭取的對象。

林以真演出「王牌登場」勇於嘗試各種造型,並不堅持保護「玉女形象」,甚至在首度錄影時,便黏上鬍子、戴上假髮、身穿西裝反串演個中年男人,或是身穿碎花洋裝,扮成土氣憨傻的大陸妹,林以真演出相當投入。

相關新聞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