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清德宣布國安人事 顧立雄成文人防長、林佳龍出任外長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與工藤靜香驚傳婚變!回顧2005年日劇天王木村拓哉首度來台

日星木村拓哉昨天搭乘晚班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首次來台的他受到數百名粉絲熱烈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5/07/11 余承翰攝影)
日星木村拓哉昨天搭乘晚班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首次來台的他受到數百名粉絲熱烈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5/07/11 余承翰攝影)

憶起九〇年代由日劇引領的「哈日風潮」,絕對不能不提起這位風靡全球、在台灣引起現象級潮流的日本演員「木村拓哉」!木村拓哉和工藤靜香23年的婚姻,更是日媒間的互話題,近期又傳出有離婚的跡象。

1988年出道的木村拓哉,作為傑尼斯旗下的男星,最初以音樂團體「SMAP」為人所知,後來透過出演電影《足球風雲》獲得「石原裕次郎獎」後,他的演藝生涯從此大放異彩,自出道三十幾年以來,出演的電視劇及電影皆大獲好評,也由此收獲無數獎項,也難怪會被人們譽為「日劇天王」。

在木村拓哉眾多作品之中,《長假》、《HERO》、《戀愛世代》等電視劇都是不少台灣粉絲們的經典回憶!雖然木村拓哉已經挑戰過無數角色,但對廣大觀眾們來說,或許化身為愛情題材中深情的男主角,仍是木村拓哉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形象。

2015年,木村拓哉為拍攝觀光局宣傳片,出道28年首次訪台,一瞬間又讓「木村熱潮」再一次成為全台的熱門話題,顯見日本男神的魅力直至今日依舊不減。

木村拓哉的來台之旅,不僅造福許多想要一睹男神風采的台灣粉絲,亦藉由此次難得的宣傳片合作,吸引更多日本的銀髮族及年輕上班族來台旅遊。

雖然諸多影評者認為,木村拓哉的票房與收視已不如全盛時期燦爛,不過對於無數粉絲們而言,「日劇天王」的影視地位仍舊難以撼動,因為那些經典的電視劇作,都是青春歲月中最為感動人心的美好回憶。

日星木村拓哉昨天搭乘晚班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首次來台的他受到數百名粉絲熱烈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5/07/11 余承翰攝影)
日星木村拓哉昨天搭乘晚班班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首次來台的他受到數百名粉絲熱烈歡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5/07/11 余承翰攝影)

為台推觀光 木村拓哉來了!

2015-07-12/聯合報/A1版/要聞

【記者梅衍儂、王惠琳╱台北報導】

日本男神木村拓哉來了!他十一日晚間八點四十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現場超過五百名粉絲等待,就是為了一睹首次公開踏入寶島的木村大神,他戴黑框眼鏡、穿兩件式黑白T-Shirt、黑褲,戴褐色紳士帽,一身輕便,看到大批媒體與粉絲守候,臉上一度錯愕,後露出笑容向粉絲揮手致意,這短暫的瞬間,台灣粉絲等了近三十年。

木村拓哉一走進入境大廳,表情有些驚訝,還嘟嘴作怪表情,他說:「很開心也很期待(來到台灣),很開心看到後面的粉絲這麼熱情。」問到想吃什麼台灣美食以及想去哪裡走走?他說:「會思考一下。」

木村拓哉說完便離開,現場歌迷和媒體一擁而上,造成推擠、踩踏,情況陷入混亂,木村拓哉受訪約兩分半鐘、花三分鐘走出機場大門,一共現身五分半鐘,最後順利上保母車,前往下榻的晶華酒店。 而木村拓哉身高讓外界好奇,據十一日在現場的觀察,木村身高約一百七十到一百七二公分之間。

木村拓哉此行為拍觀光局宣傳片而來,他出道二十八年從未公開來台,傳聞他九年前與妻子工藤靜香私下來台衝浪,而這次讓他點頭來台的關鍵角色,正是宣傳片導演吳宇森。

據悉木村拓哉看中吳宇森的執導功力,希望能與他合作,拍出與過往風格不同的作品,因此洽談時,一聽到吳宇森的名字就說OK,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透露,吳宇森聽到與木村拓哉搭檔,非常感興趣,因此促成這次合作。

木村拓哉預計在台停留四天三夜,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拍攝日為兩天,因與日方簽有保密條款,拍攝內容、地點時間無法公布,全案委託東風文化葛福鴻製作,而找木村拓哉是看中他跨越年齡層的影響力,盼能讓日本銀髮白領族和年輕上班族多多來台觀光。

相關新聞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