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偶像也在嗎?小虎隊、紅孩兒眾星齊聚慶生

姜育恆和吳奇隆在唱片公司安排下提前共度生日,圖(前排右起)為小虎隊蘇有朋、姚黛瑋、陳志朋、紅孩兒韓志傑;(中排右起)張克帆、王海輪;(後排右起)湯俊霈、宋少卿、姜育恆、吳奇隆、馬國賢、卜學亮、劉爾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1/10/31)
姜育恆和吳奇隆在唱片公司安排下提前共度生日,圖(前排右起)為小虎隊蘇有朋、姚黛瑋、陳志朋、紅孩兒韓志傑;(中排右起)張克帆、王海輪;(後排右起)湯俊霈、宋少卿、姜育恆、吳奇隆、馬國賢、卜學亮、劉爾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1/10/31)

台灣的唱片圈於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由台灣知名主持人張小燕及經紀人苗秀麗共同創立「開麗娛樂」演藝經紀公司,旗下的簽約歌手為數眾多,不僅是青春偶像的一時之選,在當代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坊間銷售歌手的相片、海報與周邊商品,成為中、小學生課堂間炫耀的收藏品。

「開麗娛樂」先後在華視《TV新秀爭霸站》及台視《青春爭霸站》網羅青春亮眼、充滿活力的帥哥美女。如:憂歡派對、小虎隊、紅孩兒、帥哥美女綜藝團、少女隊…這些少男、少女偶像團體之中,組合各有特色與擁護者,在台灣掀起一波波追星風潮。特別是小虎隊首開先例的貨櫃車全台巡迴演唱會,所到之處造成轟動的熱浪,足以媲美當年日本流行團體「少年隊」的魅力。

年輕歌手在歌壇力爭上游努力尋求曝光,當演藝事業正有些成就時,國民應盡義務的兵單也悄然出現。「帥哥美女綜藝團」的宋少卿與「紅孩兒」的湯俊霈,因此無奈的暫時中斷演藝事業。其他團員除了隱疾和過重的原因,也陸陸續續「保家衛國、為國爭光」盡一份國民光榮的力量。

唱片界不缺各種名目的熱鬧活動,當年尚未出現狗仔記者,歌手與藝人互動的新聞都以正面陽光報導居多。彼此珍惜同門師兄弟的情緣,舉辦入伍前的餞別會,那年「小虎隊」的陳志朋入伍前發行的歌曲「蝴蝶飛」,還成為許多營隊結束前必唱的歌曲。

姜育恆﹑吳奇隆 生日同慶 師弟妹同樂

1991-11-01/民生報/09版/影劇焦點

【記者王中言】姜育恆與吳奇隆前晚在開麗大家長張小燕及同門眾師弟妹的簇擁下,熱鬧慶生。分別過33歲與21歲生日的他們都非常開心,喝了一點酒,感受到大夥的熱情,表示非常感動。

吳奇隆的生日是昨天,姜育恆的生日則是11月5日,為了「聯合慶生」他們特別提前到前晚,在張清芳開的餐廳中與大夥同樂。姜育恆並在切蛋糕時表示:「我是開麗第一個藝人,如今師弟妹成群,真的感受到這公司的成長。」吳奇隆早在半月前,即開始收到歌迷陸續寄來的生日禮物,其中不乏名貴的進口皮包,「歌迷為了送禮物而破費,真的過意不去。」吳奇隆表示。

由於前晚還順便送即將去當兵的宋少卿與湯俊霈,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小孩的張小燕也不禁有點感傷,希望他們在軍旅中好好照顧自己,「2年後再回來衝刺」。

向以大哥哥身分出現的姜育恆,前晚在一群「小朋友」的圍繞中,非常地高興,末了還邀大夥到他「漂亮的家」去通宵狂歡。

相關新聞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