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永遠的歌姬鄧麗君冥誕 年輕時最愛唱「這首歌」

鄧麗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79/01/15 郭肇舫攝影)
鄧麗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79/01/15 郭肇舫攝影)

一代歌姬鄧麗君,出道於60年代,風靡於70、80年代,甜蜜的歌聲唱出柔情,療育人心,她所演唱的每首歌曲,幾乎都深深地烙印在人們的心底,更因為實際的愛國行動,被稱為永遠的軍中情人。

鄧麗君十四歲時,便歌喉宛轉,笑靨如花。會唱的歌很多,柔情的、輕鬆的、熱門的,幾乎都難不倒她,但鄧麗君最拿手的還是「黃梅調」。

雖然,鄧麗君自金陵女中畢業後,先是開展她的歌唱生up m涯,她依然沒有放棄功課,一直在英語補習班補習英文,隨後才繼續到台北美國學校學習, 也有陸續出國留學深造。

年輕時的鄧麗君在接受採訪時曾說,她喜歡唱快的、輕鬆拍子的歌曲,反而很少唱抒情曲。當時她最喜歡的歌就是〈我一見你就笑〉,而她的歌聲也的確帶給不少人歡快的心情,還記得你最喜歡聽鄧麗君的哪首歌嗎?

鄧麗君演唱時的神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79/01/04 郭肇舫攝影)
鄧麗君演唱時的神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79/01/04 郭肇舫攝影)

鄧麗君 銀河夢圓

1968-08-22/經濟日報/08版/俱樂部

【淺】

十四歲的鄧麗君(見圖),歌喉宛轉,笑靨如花。她會唱的歌很多,揉情的、輕鬆的、熱門的,幾乎都難不倒她,不過,她最拿手的還是「黃梅調」。

「歌而優則演」,許多歌星憑藉歌壇上贏得的聲譽,敲開銀色的「表演」之門;現在,也有人激請鄧麗君在一部名為「小小羊兒要回家」的影片裡,擔任主演和主唱,香港東方文化電影公司的新片「風塵俠女」,也決定請她擔任一個重要角色,看來在銀色世界裡,她已經有了一個好的開始!(淺)

去年暑假,她自金陵女中畢業後,就沒有再考高中,正式開始她的歌唱生涯,但她依然沒有放棄功課,一直在美爾頓英語補習班補習英文,至今已讀到了P4。鄧麗君表示,雖然她每晚都得唱到十一點多,但始終沒有耽擱過每早九時赴美爾頓讀書的時間。只有一次,她停了兩個月,那是因為她到中南部演唱。她伸了舌頭說:如果不是為了到中南部去,她不會留級,現在該是P5的學生了。

今年春天,鄧麗君還在東方餐廳獻唱,宇宙唱片公司邀她灌唱,這對鄧麗君來說,是很興奮的事,雖然她經常聽別人的唱片,但想到自己的歌唱能由錄音機放出來,在街頭巷尾播送,實在是件得意的事,因此,立刻就答應下來,並與宇宙簽了專屬歌星的合約,不到八個月,已經灌製了七張專集唱片了。

昨天,鄧麗君與記者在國光飯店的咖啡廳聊天,遠處正傳來鄧麗君的歌聲,她得意地指了指,把小手放在嘴裡說:「這是我唱的呢!」

鄧麗君說,她喜歡唱快的、輕鬆拍子的歌曲,而很少唱抒情曲。她說:「我還小,唱抒情需要用感情我還沒辦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所以還是唱些快樂的歌來得好些。」她說,她最喜歡的歌是「我一見你就笑」等。

鄧麗君還有演戲的天才,去年她在東方時,曾排了一劇「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黃梅調歌劇,她飾演梁山伯,女扮男裝,十分精彩。

據鄧麗君表示,今年年底,她很可能到日本去深造,全部的費用是由宇宙唱片公司出的。

這個小淘氣,對這件事,已經開始籌備了。她說,她真盼望這一天早日來到。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