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世足賽神算子! 鐵口直斷的預言家|章魚哥保羅

來源:2010-07-13/聯合報/A9版/世界杯足球賽
來源:2010-07-13/聯合報/A9版/世界杯足球賽

你還記得章魚哥保羅嗎?牠在英國出生,德國長大,因神準預測多場賽事,在全球各地爆紅,被譽為「德國神算子」。

保羅的預測生涯從2008年歐洲國家杯開始,當時預測六場比賽,五連勝後在冠軍戰預測失利,保羅在歐洲杯冠軍戰預測德國封王,最後卻是西班牙登頂。2010年南非世足賽中,8場比賽預測全數命中,牠的知名度與預測生涯也達到顛峰,僅僅出道2年的德國章魚保羅準確度高達92%,完全把那些有多年預測經驗的專家、老師都比下去。

在世足賽過後,因為當時的保羅年紀接近章魚的壽命極限,水族館也宣佈保羅退休,而牠在同年10月25日在水族箱裡一睡不起,宣布死亡。

千年奇蹟

章魚哥 預測世足 8 連勝

童子之身 歐吉桑級 1024年才有的命中機率 西班牙卡瓦利諾城募百萬想買牠 德國飼主不想讓牠跳槽

2010-07-13/聯合報/A9版/世界杯足球賽

【編譯林沿瑜╱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章魚哥」保羅昨天凌晨再下一城,證明了牠對世足冠軍賽的預測所言不假,也把牠在本屆世足賽的預測推向八連勝的全勝紀錄。神準的預測,讓牠成了全球風雲「人物」。

因此,儘管保羅已是歐吉桑級章魚,有人仍打算以台幣約一百廿一萬元的代價讓保羅「轉會」,也有人希望牠能擴張事業版圖,為選舉、金融危機等政經情勢提出「先見之明」。

保羅目前是西班牙舉國的「預言大師」,因為正是牠在冠軍賽前兩天的預測,讓西班牙「無敵艦隊」信心滿滿地開往世足冠軍賽戰場,並取得勝利。西班牙卡瓦利諾城的地方議會已經提議,希望章魚哥保羅能成為該城的代表,並在當地露臉展出。

卡瓦利諾城的一名商人還發起出資簽下保羅的活動,希望能募集到一萬歐元(約台幣四十萬元)的資金,卻在短短幾個小時就募到三萬歐元(台幣約一百廿一萬元)。遺憾的是,保羅的飼主毫無讓牠跳槽的意願。

保羅如此炙手可熱不是沒有原因。根據計算,保羅預測世足八場比賽全部命中的機率為二百五十六分之一,亦即世足每舉辦二百五十六次,才會出現一次如此神準的預測;以世足賽每四年舉行一次計算,要一千零廿四年才會出現一次如此神奇的命中機率。

由於保羅的預測能力驚人,有人希望保羅能開示希臘何時走出債務危機,以及誰將贏得伊拉克的總統大選。就連參與台灣新北市市長選舉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可以問問保羅誰將贏得新北市市長寶座。

有報導指出,保羅神奇預測能力與牠兩年多來保持的「童子之身」有關。保羅出生於英國,後來移居德國西部奧博豪森「海洋生活水族館」;但牠從未和異性同居,更別提體驗「嘿咻」滋味。

保羅至今已經預測十三場德國參與的○八年歐洲國家杯及本屆世界杯賽事,外加昨天西班牙對戰荷蘭的世足冠軍賽,共十四場,只失誤了歐洲國家杯冠軍賽的那一場。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