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檔節目」捧紅康康和NONO 更讓吳宗憲成為綜藝天王

NoNo(左起)、鍾麗緹、吳宗憲和康康一起錄「食字路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1/03 陳瑞源攝影)
NoNo(左起)、鍾麗緹、吳宗憲和康康一起錄「食字路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1/11/03 陳瑞源攝影)

《周日八點黨》原主持陣容只有小黑柯受良、郁方和吳宗憲,2000年錄影前一周,吳宗憲突然力薦當時名氣不高的康康加入,當時的綜藝主持界,除了吳宗憲、胡瓜兩位大哥勉力維持陣腳外,可說是瀰漫著一片「世代交替」氣氛,而康康相當爭氣,不久便躍升大哥身邊最佳綠葉。

到了2001年10月,《周日八點黨》穩坐周日綜藝龍頭,〈食字路口〉單元最受年輕人喜愛。《周日八點黨》節目經過幾次異動,柯受良、郁方陸續離開,主持陣容最後定調為吳宗憲、康康和 NONO。〈食字路口〉單元中,分隊闖關、品美食、賞景點統統來,讓節目收視成為全國第一,也把康康推向「綜藝二哥」寶座。

到了2004年5月,有線台周日晚間黃金檔節目,只剩下一個單元,觀眾只記得〈食字路口〉、〈壽星大發〉,幾乎忘了它們只是《周日八點黨》、《綜藝大集合》等節目中的單元名稱。原來是景氣不佳,製作單位只能把有限預算押注受歡迎的單元。綜藝節目變成只有一個單元。

主持人和來賓玩遊戲、談話整整2小時,往年一個節目有5、6個單元的「抽屜式綜藝」,改由「主題式綜藝」取而代之;「主題式綜藝」雖火紅,風險也大,只要觀眾改變心意,收視就馬上下滑,造成許多節目趨於保守,甚至把舊單元重新包裝再推出,大走回頭路。

中視「周日八點黨」─「食字路口」單元外景錄影情形。圖為吳宗憲(左排前起)、康康、郁芳與賈永婕(右排前起)、楊思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11/30 林承樺攝影)
中視「周日八點黨」─「食字路口」單元外景錄影情形。圖為吳宗憲(左排前起)、康康、郁芳與賈永婕(右排前起)、楊思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11/30 林承樺攝影)

借用一下日本點子 有什麼不行? 娛樂嘛!

網友指責中視「周日八點黨」、台視「少年兵團」,有抄襲日本節目「校園瘋神榜」之嫌,製作人不以為然

2000-11-19/聯合報/26版/娛樂視窗

【記者耿暄╱台北報導】

中視「周日八點黨」最受歡迎的單元「食字路口」,以及台視「少年兵團」的「你要去那裡」,最近都遭網友指責有抄襲日本V6主持的「校園瘋神榜」節目之嫌,但製作人沈玉琳認為:「娛樂無國界,大家開心就好,這麼嚴肅幹嘛?」

最近網路上熱烈討論中視的「食字路口」和台視的「你要去那裡」,都有日本節目「校園瘋神榜」的影子,一些網友更指責「台灣綜藝節目都不運用自己的創意,專門抄襲日本節目」云云。

中視「周日八點黨」的製作人李方儒表示,他的確稍微參考日本節目的精神,但是,日本節目是在限時內競賽,著重的是競賽的結果,以及能否獲得鉅額獎金;而他們的節目,因為康康、吳宗憲出外景時,添加了很多笑料,精髓是擺在比賽過程,結果反而不重要,差異性不小。

李方儒還說:「其實我們本來只打算做一集,沒想到大受歡迎,現在只好愈播愈長。」

至於台視「少年兵團」的製作人沈玉琳,對於「參考說」也直認不諱,但對於網友的批評,他倒不以為然,他說:「其實娛樂無國界,學習、模仿、借用好點子,這是世界共通的現象,日本搞個『貞子』很轟動,美國也學做鬼片,現在美國有個節目『生存者』很紅,日本還不是照抄,可見這種事是屢見不鮮,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沈玉琳還說,「超級星期天」拿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多次,他們的「超級任務」、「比一比」、「明星臉」,還不是照樣參考日本的。

他話鋒一轉,表示自節目播出以來,接到的抗議電話多來自「哈日族」,他說:「這些哈日族每天模仿日本人的穿著、打扮、生活方式,就不覺得自己可恥,但我們借用一些好點子就不行?娛樂嘛,開心就好,這麼嚴肅幹嘛,如果有那麼多精力,為什麼不去查查副總統呂秀蓮有沒有散布緋聞?」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