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只軟毛青黴酸!日厚勞省: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再檢出2異物」

桃園上午又停電…新屋區近千戶受影響 一小時才「來電」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歌星出身卻演戲走紅 古典現代扮相都美的周筱雲

近日連續劇「換角」風波不斷上演,周筱雲(圖)替代趙永馨演出「追妻三人行大運」一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5/10 王宏光攝影)
近日連續劇「換角」風波不斷上演,周筱雲(圖)替代趙永馨演出「追妻三人行大運」一角。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0/05/10 王宏光攝影)

周筱雲原以歌星之姿出道,卻是幾齣熱門電視連續劇真正提高其知名度。外型清純的周筱雲能在《西施》裡勝任古曲美人,也曾在與宋逸民合演的《金縷衣》扮演聰明伶俐杜秋娘,雖然未能有歌曲代表作,卻常受邀於古裝劇及《掌聲響起》等現代劇參演一角。

起初,篤信佛教的周筱雲對螢幕形象嚴格把關,堅決不演反派,後來日漸在選角上有所突破,嘗試接演華視《驚世媳婦》反派角色並在中視《別說愛我》單元劇中飾演酒家女,大飆三字經。為維持唱歌初心,周筱雲雖然戲約不斷,不時仍會跑餐廳秀和工地秀拓展演藝範圍。

周筱雲曾和導演蘇沅峰兩度結婚又離異,感情路不順遂之外,身體也陸續出現狀況,除於中國拍攝《金縷衣》時氣胸復發,周筱雲身體大小毛病不斷,2000年後日漸淡出演藝圈。

衛視曾在2000年為國家地理頻道首席攝影家羅意恩舉辦一場「亞洲精神」攝影展,周筱雲應邀赴約,竟然在會場遇到自己的倩影---是羅意恩在十年前(1990年代)拍攝的周筱雲《西施》劇照,該幅展出作品曾刊登於許多國際媒體,美人凝望自己十年前的美貌,盡是過往的美好時光。

國家地理雜誌首席攝影羅意恩(右)昨天在台茂辦攝影展,他曾為女星周筱雲拍照,兩人昨天在作品前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0/06/17 鄭國樑攝影)
國家地理雜誌首席攝影羅意恩(右)昨天在台茂辦攝影展,他曾為女星周筱雲拍照,兩人昨天在作品前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00/06/17 鄭國樑攝影)

周筱雲 一片天空

1988-06-24/聯合報/17版/娛樂新聞

【本報記者╱黃北朗】

本來是想唱歌的,卻走上了演戲的路,周筱雲說完全是無心插柳。

華視歌唱訓練班結業後,她就受到大力栽培,以新人身分與曹西平一起主持綜藝節目「歌舞線上」。

那時候,她特別去學爵士舞,為的是讓自己在舞台上看來具有節奏感,萬沒想到學歌學舞之後,倒是戲約一部接一部,唱歌的機會反倒少了。

當初,韋辛找她演「俠客行」,和莫少聰搭檔,從那時候開始,她發現自己對演戲的興趣已濃過唱歌,後來,再又與馮寶寶一起演「西施」,她更因馮寶寶的從旁指點,揣摩到演戲的要訣。

她的清新、敬業,也贏得製作人伍宗德的青睞,先是邀她演「第三隻眼」又再請她演連續劇「掌聲響起」。

伍宗德知道她歌喉不錯,所以特別讓她在戲裡唱了五首插曲,發揮她的專長,她真沒想到,竟會有這麼好的機會降臨在自己頭上。

她是個多慮的人,凡事不止三思,所以唱片公司想網羅她,她卻自己打退堂鼓,始終下不了決心,如此一來,她自然演戲的機會要超過唱歌,過些時,也許觀眾會認定她是演員,而非歌手了。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