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妙妙妙!陽台上唱首歌竟被挖掘出道 音樂圈平民天后徐懷鈺Yuki

徐懷鈺(中)赴台北雙連國小示範「天使舞」,引發全校兩千多名學生大騷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09  張哲鳴攝影)
徐懷鈺(中)赴台北雙連國小示範「天使舞」,引發全校兩千多名學生大騷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9/09  張哲鳴攝影)

「有怪獸 有怪獸 有怪獸 纏著我」對於徐懷鈺的歌,你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她唱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如《怪獸》、《我是女生》等,在90年代歌壇留下不朽地位。

不同於現在明星歌手常從選秀出道,被譽為「平民天后」的徐懷鈺,是在一次於陽台唱歌時,被培養張雨生和陶晶瑩的製作人翁孝良挖掘進入歌壇。徐第一次發行《飛起來》EP,銷售成績即飛得高高,後續幾首《妙妙妙》、《我是女生》、《愛像一場重感冒》歌曲也締造百萬唱片銷售紀錄。綁著沖天炮或包包頭經典造型的徐懷鈺,總為演唱現場帶來無限青春活力!

1998年,滾石集結新人徐懷鈺、李心潔、吳佩慈和陳綺貞,組成「少女標本」團體前進香港,雖團體只發行一張同名專輯,但四位在歌壇影視留下的作品以及美貌,仍然是許多人心中經典。

徐懷鈺曾因為合約問題和其他新聞一度淡出歌壇,近年再度復出後仍持續唱歌和舉辦演唱會,這一位當年唱著「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之年輕女孩,透過生命的歷練與歲月交出的歌單,持續創造對於自我女生角色的形容詞與不同定位。

偶像歌手徐懷鈺參加動畫片「魔法阿媽」新歌簽名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3/21  李府翰攝影)
偶像歌手徐懷鈺參加動畫片「魔法阿媽」新歌簽名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9/03/21  李府翰攝影)

徐懷鈺 最怕被叫成「徐懷孕」

好運集一身 快樂得要「飛起來」了

1998-01-03/聯合報/25版/綜藝焦點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

廣告片中的俏佳人徐懷鈺,也要跨足歌壇。她提醒歌迷,千萬不要把她的名字叫成「徐懷孕」。

全身散發青春活力的徐懷鈺,只有十九歲,已是多支廣告片、MTV的熱門人物。去年她就為「無印良品」擔任「多心」MTV女主角,又是化妝品廣告、洗面乳廣告的代言人,今年她更獲選為某大企業重點商品廣告中的維他命C少女。這麼多的好運,徐懷鈺覺得自己快樂得要「飛起來」了。

至於會一腳踏進流行音樂界,徐懷鈺說,和拍廣告一點關係都沒有,反而是發生了一段「奇遇」。當時徐懷鈺在家中後陽台洗衣服,她把手提音響的聲音開得震天價響,她就跟著林憶蓮「不必在乎我是誰」歌聲唱和,竟意外被製作人翁孝良發掘,將她領進「滾石」唱片。徐懷鈺古靈精怪,快樂的青春年華卻總愛把自己想像是命運多舛的「阿信」,「滾石」上下全被她打敗了。經過一連串的魔鬼訓練,徐懷鈺第一張迷你專輯「飛起來」將在十五日推出。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天母人的百貨「大葉高島屋」屹立不搖30年 「這東西」大受歡迎成打卡景點

屬於天母人的百貨「大葉高島屋」,自1994年開業以來,就是天母人假日採購、逛街的好去處。1992年,大葉高島屋標誌著台灣首家社區型百貨的誕生,由大葉集團與日本高島屋百貨合資,在士林區開啟了全台社區型百貨的先河。當時,交通不便且以天母地區的日本人為主要客層,成功成為當地的消費據點。1994年7月9日,大葉高島屋正式開業,超大型室內水族箱成為當時的一大創舉,吸引了無數小朋友和家庭前來觀賞。這個特殊的設計,讓大葉高島屋成為天母地區不可或缺的文化景點之一。

台北市中心百年古蹟之一「台北機廠」 全台火車的專屬醫院

台北機廠,位於臺灣台北市信義區,起源可以追溯至19世紀末清代的「機器局」,當時該局主要是一座修理兵器的軍事設施。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它在日本時代初期轉型成為鐵路車輛維修的「台北鐵道工場」。1931年,面對經濟發展和鐵路運輸需求的增長,台北鐵道工場決定搬遷至松山附近,並於1935年10月30日正式啟用。這座新廠區佔地近20公頃,成為當時臺灣最具規模的鐵路車輛維修基地。

野柳漁夫林添禎捨己救人 寫入國編館課本

在野柳地質公園有一座林添禎銅像,紀念他捨身救人的義行。1964年3月18日,一位到野柳海濱遊玩的台大學生失足落海,當地漁夫林添禎見狀,隨即跳下海去搶救,然而不幸風浪過大淪為波臣。

消失的台灣機場!「龍岡萬坪公園」前身是座軍用機場「龍岡機場」

中壢曾有過一座機場,那就是「龍岡機場」。它在1959年正式啟用,是台灣陸軍的第二座軍用機場,然而,在航量減少後,龍岡機場漸漸廢棄,被改建成了龍岡萬坪公園

台灣空軍最神秘的「黑蝙蝠、黑貓中隊」 冷戰時期冒死提供共軍情報

被喻為台灣空軍中最神秘的「黑蝙蝠」與「黑貓」,分別是中華民國空軍第三十四與三十五偵查中隊的個別簡稱。在我國與中共冷戰期間,執行深入中共軍事偵測等特種任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