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不是電影咖卻獲邀到美國影展走紅毯 她紅到休士頓訂「涂善妮日」

中影新片「娃娃」開鏡酒會,圖後為女主角涂善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1/04/18 楊海光攝影)
中影新片「娃娃」開鏡酒會,圖後為女主角涂善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1/04/18 楊海光攝影)

憶起八、九〇年代的美女演員們,多數觀眾一定會提到涂善妮這位一線女星的名字。曾經演紅「還君明珠」、「長官好」、「軍官與淑女」、「花系列」等作品的涂善妮,憑藉著出色的外貌以及高雅的氣質,博得眾多粉絲的喜愛。

2017年時,擁有高人氣的涂善妮獲邀赴美國休士頓參加國際影展,從未出演過電影的她也倍感驚訝,原來,她被休士頓當地華人投票為最喜愛的台灣女星,因而有了這次赴美參加影展的寶貴機緣,而休士頓也特別將她生日的2月14日定為「涂善妮日」。

現今,我們仍能在各式戲劇中看見涂善妮的美麗身影,令人驚艷的是,經過了二、三十年,涂善妮宛如凍齡一般,容貌不見歲月留下的痕跡,讓人不禁期待,在往後的日子裡,涂善妮能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多優秀的作品,伴我們走過漫漫時光。

台視四度出擊的「郵差」系列喜劇「與狼共吻」,圖為涂善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1/05/02   鄭瓊中攝影)
台視四度出擊的「郵差」系列喜劇「與狼共吻」,圖為涂善妮。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1/05/02   鄭瓊中攝影)

冰糖蓮子雪蛤膏─涂善妮駐顏有秘方

1992-12-17/聯合報/22版/影視廣場

【記者江聰明╱台北報導】

涂善妮有一套駐顏秘方,最近成了男、女藝人間競相爭取要當「實驗」的機會,幾天下來,男藝人進行實驗的人數已超出女藝人甚多,讓這位「病西施」大吃一驚。

涂善妮在「軍官與淑女」中演完威嚴的女軍官角色後,她又接著演「玫瑰豪情」裡完全不同味道的「姨太太」角色,這陣子,她不斷的接通知,使得她的生活步調都亂了,顯現在她臉上的是多出一些「小東西」,可是,她卻有自己一套養顏美容之道,讓這些「小東西」都能消失於無形。

你知道「冰糖蓮子雪蛤膏」是啥東西嗎?「雪蛤膏」是蛤蟆肚子裡的肥油,當錢小豪告訴涂善妮這個偏方時,涂善妮簡直嚇呆了,於是決定去請教中醫,結果證實有養顏美容療效,她一口氣請錢小豪在香港買了「一堆」。

涂善妮說:「我已吃了幾次,感覺上真的是有那麼回事,每次我感冒時.也會連帶地影響到皮膚角質層,但自我吃了偏方後,這幾天雖患感冒而且連趕通告,但皮膚依然光澤。」

也因為涂善妮的「親身實驗」結果,在演藝圈已造成一股食「蛤蟆油」之風,不知道的人還真會被嚇到,但已食過者卻甘之如飴。

花系列女星獲獎 休士頓定涂善妮日

2017-04-27/Upaper/17版/娛樂

【記者楊起鳳】

演出超過50部電視作品的「花系列」女星涂善妮25日受邀赴美國休士頓參加國際影展,因她過去主演的電視劇在美國DVD市場熱播,是當地華人最喜愛的台灣女星,休士頓特別將2月14日她生日當天定為「涂善妮日」,由市長Sylvester Turner頒發獎狀給她,涂善妮並在市政廳以英文演講5分鐘,全程有4家電視台實況轉播,首度獻出許多的第一次,涂善妮笑說:「生平第一次用英文公開演說就直接放送,說完了才有些害怕。」

演紅「還君明珠」、「長官好」、「軍官與淑女」、「花系列」等劇的80年代一線女星涂善妮參與過超過50部電視劇,唯獨沒演過電影,但全美國第三大電影節休士頓電影節卻相中她擔任晚會紅毯佳賓,邀請她出席國際電影節,此外拍攝中的警匪電影「英雄之心2」,也邀請她在片中飾演一位高階女警官,該片女導演也是這次電影節評委之一。涂善妮坦言當初接獲美國官方邀請時也有些詫異,因為自己並非電影咖,原來是當地做過市調,她是最受華裔觀眾喜愛的台灣女星,極力促成她赴美參加影展,並邀她客串演出電影,她也是此屆國際影展中唯一受邀的華人女星。

美國 電影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