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搭船闖山豬島旅遊超夯!台灣最大曾文水庫20年無人問原因曝

曾文水庫風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4-02-04 何福慶攝影)
曾文水庫風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994-02-04 何福慶攝影)

近年國旅盛行,曾文水庫遊湖蔚為風氣,乘船勇闖山豬島、餵山豬成為不少Youtuber拍攝影片的當紅題材,更有不少首次嘗試釣魚的遊客,接受水庫豐盛漁獲的款待,但回顧過往,並非每個年代的人們都擁有在曾文水庫遊湖的機會。

其實早在日治時期,日人八田與一完成烏山頭水庫後,即有在曾文溪上游築壩的構想,卻因戰事作罷,直到1967年才又開始動工興建。

1973年10月31日完工的曾文水庫成為台灣最大的水庫,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湖泊,緊臨曾文大壩的青年活動中心擁有豐富生態資源與盎然生機,而湖上風光也毫不遜色,讓人們徜徉於山明水秀間,有如置身仙境。

既然擁有壯闊環湖山勢,曾文水庫自完工不久即開放觀光遊艇,甚至也曾考慮過遊覽水庫的直昇機航線,但後續因水庫大壩封閉維修等因素,間接導致遊艇業沒落,故乘船遊曾文水庫的體驗曾於民國75年中斷,直到民國94年後才復航,至於現在遊湖行程中著名的「山豬島」則為無人島,山豬自然繁殖至今已有百餘隻,成為遊曾文水庫不可或缺的景點。

曾文水庫 來遊湖嘍

停業近20年 觀光遊艇重新營運 飽覽峽谷美景

2005-03-02/聯合報/C3版/雲嘉南生活圈

【記者謝恩得╱大埔報導】

中斷近20年的曾文水庫觀光遊艇最近重新營運,吸引許多遊客搭遊艇飽覽山水美景,而遊艇也帶動大埔地區沈寂多年的觀光人潮。業者昨天表示,近期還要引進另一艘遊艇,載運更多遊客遊湖。

曾文水庫在20多年前曾開放觀光遊艇,當時造成轟動,遊客一波接一波湧入,曾文水庫的湖面廣達16平方公里,廣闊、變化多端的山水風光是最大賣點,後來因水庫大壩封閉維修,遊艇業也跟著沒落,民國75年曾文水庫遊艇業畫下句點。

經大埔鄉地方人士力爭,南區水資源局重新開放曾文水庫遊艇業,業者柳勳翔表示,目前先以一艘遊艇試營運,沿途介紹湖區難得一見的鏡面山傳奇、山豬島餵食秀及大埔拱橋(無腳橋)和曾文溪上游險峻的峽谷。

目前曾文水庫觀光遊艇每天上、下午各開一班,遊湖約1小時,含曾文水庫門票、船票每人350元,20人以上的團體可以預約開船時間,另外業者還推出8人座快艇遊湖,能深入曾文水庫,觀賞上游峽谷美景,每船次3000元。

柳勳翔說,3月底到4月中還會引進另一艘復古式的畫舫遊艇,停靠點除目前的大埔情人公園,近期還會增加曾文水庫觀景台和嘉義農場等碼頭。目前曾文水庫、大埔地區許多旅遊業者都將遊湖列入套裝行程。

(後略)

八田與一 日治時期 曾文水庫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