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單親媽帶3女尋找第二春 千禧年台劇大紅不靠灑狗血

華視「女生向前走」王瞳(左起)、蕭淑慎、劉雪華、Makiyo四位女主角的表演讓人會心一笑來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10/31 徐輔攝影)
華視「女生向前走」王瞳(左起)、蕭淑慎、劉雪華、Makiyo四位女主角的表演讓人會心一笑來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2000/10/31 徐輔攝影)

華視八點檔《女生向前走》是在千禧年推出的溫馨家庭時裝喜劇,戲劇描述一位堅忍的母親由淚眼女王劉雪華飾,獨自扶養三個女兒長大。而個性迥異的女兒們,各有有不同的感情遭遇。戲劇節奏明快和題材新鮮,故事穿插著友情、親情與愛情,在當時收視一路長紅!

據報導在開拍初期布置棚內時,曾花費三百多萬元打造三姐妹的家,故也被戲稱「女生向『錢』走」。在當時,主演《女生向前走》的蕭淑慎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正在演藝的高峰,原本不談也不演,卻是因為喜歡導演沈怡,也中意《女生向前走》的劇本,才改口答應接演。

蕭淑慎在劇中與王瞳、川島茉樹代(藝名Makiyo)共同飾演姐妹花,與李李仁、劉至翰、王耀慶等人有著不同的感情線延展,讓觀眾在淚水中歡笑,也在歡笑中體會真情。這齣喜劇裡頭最後有幾對愛侶終成眷屬、劃下完美句點。你是不是曾每天準時守候開播,心裡總是追隨《女生向前走》裡的某對CP呢?

淚眼女王劉雪華 帶著女兒曼妙向前走

2000-10-31/聯合報/26版/影視視窗

【記者劉子鳳╱台北報導】哇!站在新一代的女星MAKIYO、蕭淑慎、王瞳身旁,劉雪華一襲低胸性感晚禮服,曼妙的三圍曲線當場吸走了所有的鎂光燈,連合作過多次連續劇的孫興也忍不住大聲讚美說:「哇塞!我從來沒想到她會有這麼『噴鼻血』的身材。」

華視決定下月二日推出的溫馨喜趣時裝大戲「女生向前走」,劇情描述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三個寶貝女兒成長的故事,「淚眼女王」劉雪華破例搞笑演出,飾演積極尋覓第二春的女人。除了MAKIYO、蕭淑慎、王瞳三個半大不小的女兒和李李仁、劉至翰、王耀慶的戀情外,製作單位特別邀請了鄧安寧、明金城、孫興、素珠等人詼諧演出街坊鄰居。

昨天試片時,劉雪華帶著「女兒們」亮麗出場。劉雪華坦言和編劇鄧育昆婚後的生活太甜蜜,老公經常送雞湯到棚內給她進補,拍了一個多月,果然被滋補得豐潤又美麗,比婚前足足胖了七公斤!

Makiyo 劉雪華 王瞳 蕭淑慎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高雄市率先引進水陸觀光車 「鴨子船」從熱潮到寂寥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是近海的國家如日本與新加坡都很受歡迎,2010年高雄市率全台之先,引進全台唯一的水陸觀光車,在蓮池潭首次的風光下水,原本是在路上跑的車子,可以直接下水,變成水中行駛,讓岸邊站著的民眾跟船裡坐著的乘客都驚呼連連。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