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狗血劇情轟動全台 罵出超高收視率的台灣霹靂火

圖說:黃仲崑(左二)在「台灣霹靂火」中戲分吃重。日期:2002/09/01。來源:星報。記者:徐輔
圖說:黃仲崑(左二)在「台灣霹靂火」中戲分吃重。日期:2002/09/01。來源:星報。記者:徐輔

2002年播出的《台灣霹靂火》是台灣經典的八點檔戲劇,共有兩百多集,紅遍台灣大街小巷。起初劇情的藍本是警察與臥底,後面逐漸轉為商業鬥爭及黑道槍戰,編劇也為求收視率,在劇情裡下了許多猛藥,像是邢速蘭和周碧玉的「變臉」、展現罵人功力的「公車萍」等,都為這八點檔的收視沖上高峰。

八點檔的魔力就是會讓人一直期待劇情的走向,發展的越誇張,討論度也就越高,這部戲劇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呢?

圖說:台灣霹靂火殺青戲,左起張鳳書、陳昭榮、葉全真、丁國琳。日期:2003/06/14。來源:聯合報。攝影:杜建重
圖說:台灣霹靂火殺青戲,左起張鳳書、陳昭榮、葉全真、丁國琳。日期:2003/06/14。來源:聯合報。攝影:杜建重

霹靂火大結局 網站罵到爆

前晚假結局 收視率飆到13.33% 昨晚才是 happy ending 正賢究竟娶誰 劉文聰是不是白死 觀眾關切一波波

2003-07-23/聯合報/A5版/話題

【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三立播出長達兩百八十五集的連續劇「台灣霹靂火」,昨天播出大結局,長度只有二十分鐘,卻在網路引起強烈抨擊,正反兩極意見排山倒海而來,擠爆相關網站。而前天的正邪大決鬥,收視更創下近年來新高紀錄,達百分之十三點三三,而該時段廣告也創下十秒鐘五萬元的新高紀錄。

昨天一早,三立網站及公司電話,被一波波的關切電話擠爆,多數人都以為前晚是全劇大結局,不曉得昨天還有二十分鐘的happy ending,所以大家都認定劇中「李正賢」陳昭榮娶的是擁有「周碧玉」張鳳書臉龐及「方玉珊」葉全真身體的人。

這樣的鋪排,和觀眾期待不符,於是各種反對聲、謾罵全爆發出來:「難道李正賢只是要娶一張臉皮嗎?」「臉和身體是兩個人,娶這樣的女人有什麼意義?乾脆把周碧玉臉皮晾起來作標本好了。」各種抗議湧入,讓三立總機疲於應付。

更有網友看不慣前晚的「假結局」,紛紛上網發表番外篇「邢速蘭沒有死,意志力堅強的她,還是搶回臉皮,再度嫁給李正賢」,此舉也被批得很慘,「劉文聰白死了」的不平聲此起彼落。 直到三立電視台告知,昨晚尚有二十分鐘的happy ending,請大家耐心等候,影迷才半信半疑的告知諸親友「還沒結束」。

而昨晚果然有二十分的婚禮戲,李正賢娶了坐在輪椅上的周碧玉,但他以為是換了臉的方玉珊,直到方玉珊坐著輪椅進來,一切才真相大白。

【同場加映】

戲裡戲外「笑」果十足 懷舊古裝劇英雄少年

破兩千集最強長壽劇 實力派演員鬥嘴鼓 越鬥越有戲|親戚不計較

→點我追蹤更多有趣的懷舊時光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