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大跌774點!台股今創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1萬9527點收盤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金融圈大家一起玩的金錢遊戲 全場動作一致「限時點鈔」

台北市合作實務人員技術比賽大會現場,可見大批人員數算鈔票。日期:1964/6/20˙來源:聯合報˙攝影:陳明輝
台北市合作實務人員技術比賽大會現場,可見大批人員數算鈔票。日期:1964/6/20˙來源:聯合報˙攝影:陳明輝

你也有過數錢數到手軟的夢想嗎?

五十多年前曾舉辦過數鈔票的競賽,每人分發一萬五千零十五元現鈔,限時十三分鐘內點算,各個參賽者都拿出看家本領,展錢數鈔,九成以上的人都完成了這樣挑戰。

信用合作社為促進彼此合作,在國際合作節時會舉辦相關活動,除了數鈔票,還有珠算、合作法規等競賽,看來是金融圈的金錢遊戲!

台中合作界點鈔票比賽

冠軍江銘崑 七分廿八秒點完一千五百張

1969-06-22/經濟日報/06版

【台中訊】台中市合作界為慶祝第四十七屆國際合作節,廿一日下午三時在合作支庫舉行數鈔票競賽,第六信用合作社包辦團體與個人組雙料冠軍,一般成績均很理想。

此項數鈔票競賽,係由市府合作股委托台中合作支庫主辦,共有三十三人報名參加,分為團體與個人組比賽,由合庫每人分發一萬五千零十五元現鈔,包括十元券一千五百張及五元券三張,互相混雜,限定十三分鐘內須點算完成,並將每一千元以紙條綑紮,約於百分之九十以上均能在限定時間內點算完成,一般成績很優良。比賽優勝成績,經評定如次:

團體賽:冠軍第六信用合作社,亞軍第五信用合作性,殿軍第三信用合作社。

個人賽:第一名江銘崑(六信,時間七分廿八秒),第二名楊貴華(五信,七分五十一秒),第三名施永洲(六信,八分五十二秒),第四名廖財雄(三信,八分五十四秒),第五名林月娥(五信,九分七秒)。

上列優勝者,均將在合作節慶祝大會中頒獎鼓勵。

又,珠算比賽及合作法規常識測驗,定廿二日上午九時起,在一信舉行;桌球比賽將於廿九日上午九時起,也在一信樓上角逐。

合作人員 智能競賽定期舉行

1969-06-09/經濟日報/06版/

【本報訊】由中國合作事業協會台北市分會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聯合舉辦的五十八年度台北市合作人員智能競賽大會,將於本月十八日下午四時在衡陽路第十信用合作社三樓大禮堂舉行。

該會是由社會局局長彭德擔任會長,合作協會理事長吳永言擔任副會長。比賽的內容有珠算、合作法規常識、點數鈔票與論文等四項目,會後並有心算表演賽。

據中國合作事業協會台北市分會總幹事徐建人說,只要是該會所屬的台北市合作社工作人員均可自即日起至十六日止到該會會所報名參加,該會地點是在台北市武昌街一段八十八號。

【同場加映】

1984公務考試 五百多部打字機一起開動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糾察隊惹人羨

→點我追蹤更多有趣的懷舊時光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