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大戲院」NFT壓軸好戲 收藏專屬台灣的光影與奇趣

報時光「時光大戲院」電影報版NFT將在4月帶來壓軸好戲「歡天喜地遊台灣」,帶領懷舊影迷與NFT收藏家一同探索電影中專屬台灣的獨特印記。(圖/報時光提供)
報時光「時光大戲院」電影報版NFT將在4月帶來壓軸好戲「歡天喜地遊台灣」,帶領懷舊影迷與NFT收藏家一同探索電影中專屬台灣的獨特印記。(圖/報時光提供)

專營資料庫探勘、內容轉化與老派生活的「報時光」和國內最大NFT平台「Jcard這咖」合作推出的「時光大戲院」電影報版NFT,自2021年底發行多個關於台灣電影主題的NFT系列後,將於4月迎來最具台味的壓軸好戲。「時光大戲院:歡天喜地遊台灣」聚焦屬於台灣風光與本地改編的經典電影,預計在4/12(二)中午12:00於「Jcard這咖」NFT平台限量發售,再掀懷舊文化與NFT典藏風潮。

談起台灣電影,自然不能忽略電影製作的背景影響,無論是主題、劇本或取景,皆與台灣影人及其所處的時空環境息息相關。「報時光」本次將公開販售的報版NFT,包含有多部續集的台語片經典《王哥柳哥遊台灣》(1959)、影響力最大的台語童話電影《虎姑婆》(1960),以及在墾丁取景的南洋版泰山故事《泰山與寶藏》(1965)等,皆可看出彼時環境文化在電影作品中的印記。電影報版保存了影片上映時珍貴的圖文紀錄,不僅懷舊影迷可藉此機會細細品味,也是獨一無二的NFT收藏品。

1959年上映的《王哥柳哥遊台灣》描繪「胖瘦二傻」遊歷台灣各地的詼諧旅程,不僅在大受歡迎後產生多部續集,形成早年台灣電影的經典IP,更捧紅了當時青澀的導演李行,對於台灣影壇意義非凡。1960年的《虎姑婆》則是張英導演在名片《大俠梅花鹿》前拍攝的台語童話電影,以當代改編的方式重新詮釋經典童話,拍出獨樹一幟的虎姑婆故事。1965年的《泰山與寶藏》作為台灣第一部以「泰山」為主角的電影,除了演出從台灣到南洋的跨國尋寶歷險,更直接在墾丁公園取景,台灣味十足。

「時光大戲院:歡天喜地遊台灣」電影報版NFT系列,預計限量發行20組卡包,每個卡包含三個隨機款式。預定於4/12(二)中午12:00在「Jcard這咖」NFT平台開賣:https://www.jcard.io/life/en/UDN

1965年的《泰山與寶藏》上映時標榜「本省第一部泰山片」,以南洋和台灣為背景,並在墾丁公園取景。(圖/報時光提供)
1965年的《泰山與寶藏》上映時標榜「本省第一部泰山片」,以南洋和台灣為背景,並在墾丁公園取景。(圖/報時光提供)

NFT

延伸閱讀

報時光電影報版NFT 重探1950年代台語電影盛世

報時光電影報版NFT 重現經典台語文藝片風華

報時光「民俗與傳奇」NFT 重溫1960年代鄉野奇譚

報時光電影迷情NFT 帶你回顧活色生香的1950年代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得來速在台中!一天賣出1500個漢堡刷新紀錄!

麥當勞1984年來台灣在台北開第一間店,1985年在台中開第一間得來速,當時是全國最大的麥當勞門市,佔地600餘坪,共300餘個座位。這間門市的生意極佳,曾經在一個小時賣出1,500餘個漢堡,該店第一天的營業打破以往麥當勞各門市部第一天的營業紀錄。

仙氣逼人!「最美小龍女」李若彤 

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多次改編拍成電影與電視劇,而歷代小龍女各有特色。1995年由古天樂與李若彤主演的版本,被網友視為經典版本之一,其中李若彤將冷若冰霜的小龍女演得恰如其分,而被譽為「最美小龍女」,迄今無人能取代。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合力演唱《笨小孩》 黃金組合背後竟有故事

華語樂壇上,無論是台灣、香港,都有讓台灣歌迷們印象深刻的金曲,其中在1998年,劉德華、柯受良、吳宗憲等3人合作的歌曲《笨小孩》,由於歌詞有趣,再加上特別的黃金組合,讓歌曲發行一炮而紅,在1998年,獲得第21屆十大中文金曲的優秀國語歌曲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