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巧遇「稀有改裝車」 網友喜喊超懷念:台灣國寶等級

近日有網友在路上巧遇台灣知名汽水品牌「維大力」的造型改裝車。
圖擷自facebook
近日有網友在路上巧遇台灣知名汽水品牌「維大力」的造型改裝車。 圖擷自facebook

隨著時代更迭,不少童年常見的景象都變得相當難得。有網友近日就在馬路上看見一款充滿回憶的貨車,外型是台灣知名汽水飲料品牌「維大力」的造型,乍看之下就像一罐放大版的汽水在街上跑,趣味模樣在不少民眾的童年留下深刻印象,如今這輛車再度被捕捉到的畫面,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張貼照片,畫面中一台貨車的車身形狀為圓柱體,外層塗成顯眼的金色,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並印有維大力的經典標誌,遠看像是放大版的維大力在路上跑來跑去,這幅景象讓原PO興奮直呼「20年前的記憶,現在還能在路上看到,覺得蠻有趣,而且還能開到高速公路上,算是很猛的了!」

畫面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回應「小時候在路上看到都會超興奮的,但如果現在看到,應該也是會興奮尖叫吧」、「哇,很久沒看到了,沒想到還有耶」、「以前總覺得這台車真的是裝飲料的」、「我小時候是真的以為那車裡面裝的是滿滿的維大力,專門開到你家補飲料」、「我記得這好像是以前的特許車種,報廢一台就少一台,這在台灣算是寶了」、「保存得很好耶」。

不少人則透露特定地區其實經常看到維大力車的身影,留言「在成功嶺幾乎天天看到」、「桃園很常看到喔」、「鶯歌有工廠,常常看到這車」、「成功嶺常常遇到它進來補貨」。據了解,出產維大力這款飲料的南亞食品工業公司位於桃園,經營食品飲料製造事業;而引起網友熱議的維大力車,則是主要用於送貨的廣告車,但目前基於環保規範,無法再生產新的改裝車,僅剩下過去留下的車輛,為數不多。

維大力車現在已經相當少見。圖擷自facebook
維大力車現在已經相當少見。圖擷自facebook

廣告 桃園 爆廢公社

延伸閱讀

她揭星巴克「6大隱藏服務」 網友驚豔這一項…憂被有心人士濫用

法國正妹想學中文 媽「2原因」堅持要她來台灣:我後悔了

日本作家批台灣交通問題多「30年一樣爛」 網嘆:已放棄治療

沒手機的年代「上課在幹嘛?」 網曝這3行為:當學生的回憶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