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他翻遍近200年紀錄驚覺「只有這縣市沒大地震」 網曝關鍵原因

昨日發生規模6.5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昨日發生規模6.5地震。圖/氣象局提供

昨日宜蘭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台北最大震度4級,搖晃程度劇烈,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翻出往年地震資料,發現「桃園」大地震相對其他縣市少很多,直呼「桃園就是幸福城市吧」。其他網友認為,由於桃園本身地理環境為台地,加上沒有地震帶經過,才會有此狀況。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搜尋了台灣近兩百年的地震紀錄,發現桃園都沒有大地震過,「東部跟東部外海常有大地震,新竹、苗栗、台中1935年也大地震過,南投有過921地震,雲嘉南有斗六、梅山、白河,更早前也有台南大地震,高屏地區2016年美濃大地震,屏東外海也有震過,雙北是比較少,但之前有傳說康熙大地震,淹沒一堆地」。

該網友說,「我發現桃園都沒有大地震過,斷層好像也就湖口斷層延伸的到,桃園就是幸福城市吧」。

其他網友則表示「桃園沒經過什麼地震帶,是個炒房的好地方」、「桃園是全台地質最穩固的」、「桃園是台地,颱風也幾乎不會淹水,除了山區」、「桃園確實是最沒有天災的縣市啊,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地震颱風都不會很大」、「很多桃園房仲都強調桃園岩盤地質穩固」。

PTT 地震 桃園

延伸閱讀

學生必備!他指這文具「多功能型武器」 網懷念:用過都老了

媽炒高麗菜加入這一物「比平時入味」 網讚:原來是正確用法

300萬該買套房出租或買股? 他曝經驗賺15萬:感謝當年蠢動

開箱影片/NVIDIA SHIELD TV PRO爽玩雲端遊戲 解放雙杜比規格大贏Apple TV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在1990年代初期,隨著香港「四大天王」的地位受到媒體與大眾的肯定,台灣隨即出現「四小天王」的說法,指的是吳奇隆、蘇有朋、金城武、林志穎這四位新生代男星,顯示台灣演藝圈推出年輕偶像的潛力。1995年朱延平執導的軍教片「號角響起」,找來「四小天王」共同演出。

本土速食店「21世紀風味館 」經營近30年 賣烤雞殺出血路!

21世紀風味館,是統一集團的餐飲連鎖品牌。1996年,首家店在台大商圈開幕,當時店名為「21世紀美式健康快速餐廳」,是一間超過百坪面積的獨棟大店,氣勢不輸美國的速食品牌。之後不斷摸索品牌定位,嘗試在西式速食店以中式餐點取勝,陸續推出採用台南農產品的「荷葉蓮子粽」,以及清宮料理的「道口燒雞」等美食。有趣的是,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的菜單上,也曾經出現「醬蓋飯」系列的飯食產品。

你能想像嗎?台北東區六十年前是一片稻田!

忠孝東路一開始只是台北市區通往基隆的一條聯外道路,商業並不發達,無法和艋舺、大稻埕等傳統市街相提並論。作家舒國治的老家在信義路四段,他見過東區在城市化之前的鄉野面貌。舒國治在《水城台北》指出,台北在近幾十年來的最大改變,是從水城變成陸城;以前的台北到處有水田與溝渠,婦女在溪邊洗衣,人們常沿著河流或水溝行走,並隨時準備過橋。這樣的情景,如今年輕一代的台北人難以想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