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鄰居去世貼紅紙避煞忘了撕 她怕爆:難怪最近運氣很差

網友鄰居去世,鄰居家人服喪期間,在自家附近柱子上貼了紅紙避煞。家門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網友鄰居去世,鄰居家人服喪期間,在自家附近柱子上貼了紅紙避煞。家門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台灣民俗舉辦喪事有許多習俗,有網友表示,住家對面中年人近日去世,等到出殯後,她媽媽發現,住家外附近的柱子被貼上一張紅紙,讓媽媽生氣大罵「怎麼沒撕掉?」她本來打算自行撕掉,卻被媽媽嚴厲制止,並告訴她「若沒有處理會很倒霉」,她這才發現最近跟老公運氣很不好,擔心就是此事釀禍。

有網友在靈異公社發文表示,住家對面的中年人月初被發現在家中去世,葬儀社人員將死者遺體抬出時,她也湊過去看熱鬧,撇見死者發黑腫脹的雙腳與大腿上的屍斑。

接著死者家人在家辦喪事,等到出殯後其他人就紛紛回到外縣市工作,那家也就沒有人居住,但客廳電燈仍24小時亮著,她出門時總能看見對面客廳亮著微光,還擺著死者遺照,讓她有點毛毛的。

該網友說,由於住家外面正好在進行水溝工程,等到完工後她拍照給家人看,媽媽卻突然說「柱子上的紅紙怎麽沒有撕掉」,她才發現那張紅紙,不知道為什麼出殯到現在過了這麼久,自己都沒有發現這張顯而易見的紅紙。

該網友媽媽生氣的說,「為什麼他們出殯時沒有把這個處理掉?」她則緩頰「那我去撕掉」,媽媽卻大聲喝止「我們不能去撕,叫那戶人家的人來處理」,並催促她聯絡村長處理,不處理的話一家人都會很倒霉。

該網友這才驚覺,近日跟老公的確運氣很差,如她將車子停在常停的停車位卻刮到盆栽、她好脾氣的老公為了簡單的工作崩潰大哭等,讓她越想越擔心,連睡覺都不安穩。

其他網友則解釋「「那張紅紙是喪家貼的是告訴死者這不是他家,一般是出殯後法師要來灑淨水,去掉那張紅紙,習俗上是這樣啦」、「紅紙是避煞!讓亡靈不要進錯家門,通常是喪家貼跟撕,有沒有撕應該沒差」、「不用這麼迷信,紅紙是那家人出於好心幫你避煞用的,自己撕掉應不會有影響」。

靈異公社

延伸閱讀

7坪套房租金1萬5吃不消 兩個月電費更讓她崩潰:被削了

中秋補班連上6天累爆 網曝一招:從沒補過

29歲男付完聘金才知「女友是阿嬤」 他崩潰:婚不結了

911事件20週年/他在105樓眼見樓梯「波浪般劇烈搖晃」 倖存者憶:一個決定救了我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