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友開心:終於跨周末

天王星「歐膩」貓咪深夜奇蹟尋獲 網封躲貓貓冠軍

陽明交大牽動中興、嘉大命運?學界:6年內不會新設中醫系

阿公家翻出裱框「閭山派」符咒 內行曝功效喊:別丟!是寶物

網友在阿公家翻出一張頗有歷史感的符令。圖擷自靈異公社。
網友在阿公家翻出一張頗有歷史感的符令。圖擷自靈異公社。

密密麻麻的符令文字和各種不同的字體令人看得眼花瞭亂,這張裱框的圖案是一名網友回阿公家發現的,仔細端瞧,裱框的材質為木頭,符令已經泛黃有懷舊感,最中間還有繪製了太極八卦圖案,四周則圍繞寫了白鶴仙師、龍神八卦及元陽上帝等字樣。

發文的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上po文問說,「想問問各位,這張類似符令的是什麼?感覺有點歷史了。」

底下有網友解答,此為道教閭山派安家鎮宅大符,屬於閭山派(澎湖法師)的專門符令,這個寶物現在已經找不太到了。Po文的網友則補充,這張符一直都放在神明廳,時間多久不詳,需要再問問。

也有網友看了指出,「這道符比那些什麼五雷符令牌還要有用,千萬不能缺角還是弄髒。」特別的是,甚至有網友在留言回覆也po出一模一樣的符令,只是看起來比較新款。

另外,也有人表示,「小時後看過老爸畫過,幫人安宅過,不過是用紅布畫錶框起來的」、「建議別丟,三不五時點淨爐熏一熏祂,讓符神來你家保平安」、「符籙閭山派三階法師的八卦鎮煞符,分暗諱及明符籙書寫,不論正統否,會書寫的最快也要一至二個小時。」

不過也有網友歪樓笑說,沒有細看還認真以為是畢業紀念冊的簽名或是古時候的實名制QR碼。其他還有人則認為,這東西有太多拷貝品,也不盡然是有歷史的東西,或許當飾品欣賞就好。

延伸閱讀

農曆7月挑戰夜游 男下水5分鐘「詭異消失」連求救聲都沒

主持靈異節目 女星半夜竟被色鬼壓

老舊廚房「驚現地基主」默默守護全家 引網喊:好暖心!

【靈異命案/下】日本青木原樹為何成「自殺勝地」 通靈人:地縛靈迷惑牽引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