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倒閉!老闆員工集體神隱 至少百人受害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潛艦國造的靈魂人物!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藍委揭內幕:傳與這人意見相左

金門炒泡麵都用這款國民口味?阿兵哥流口水:吃得是回憶啊

金門炒泡麵,是很多人當兵的回憶。 圖擷自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金門炒泡麵,是很多人當兵的回憶。 圖擷自爆料公社一日小編

泡麵可以說是國民美食之一,肚子餓了時候打開一包,就能滿足口腹之慾。除了傳統湯麵吃法,乾泡麵、炒泡麵吃法也是一絕。有網友第一次在台灣吃到「金門炒泡麵」,卻發現味道非常的「熟悉」,和國民口味乾泡麵「維力炸醬麵」如出一轍。

原po在爆料公社二館分享,他逛街時看到有店家賣「金門炒泡麵」,出於好奇心,他點了一份嘗鮮,一吃之下大為驚嘆,「這熟悉的味道...不就是維力炸醬麵嗎?」他好奇發問,金門真有這道菜?真的都這樣吃嗎?

po文一出,釣出不少曾在金門當過兵的人,「第一次吃是在金門當兵時吃的,驚為天人」、、「我只吃小徑合泉炒泡麵」、「叫個炒泡麵+炒滷味,就是天堂享受」、「最愛鴻美炒泡麵」、「豬肝炒泡麵+火雞翅+保力達...絕配」、「還有加湯加餛飩的哦,我都吃沙美的遠來興」、「身為金門人炒泡麵只吃合泉、宏達」、「在金門當兵常吃的炒泡麵、山西拌麵、滷味飯」、「當年名餐,ㄧ包一蛋一火雞翅!一包一蛋就是這餐了」。

至於炒泡麵是否指定維力炸醬麵?其他口味也有擁護者,「維力炸醬麵的麵,加顆蔥蛋配高粱,人間美味」、「阿義牌用排骨雞麵」、「回到台灣就是統一肉燥麵版的」、「維力炸醬麵、排骨雞麵和肉燥麵,都有店家使用」、「味味A排骨雞麵,才是真正道地的金門炒泡麵好嗎?」

不少人認為吃得是回憶,「台灣的炒泡麵真的炒不出在金門吃的那個味道」、「連小蜜蜂都有賣炒泡麵」「看到這照片好懷念當兵半夜叫外送」、「金門炒泡麵這道只有在那邊當兵時才能體會出麵中之味」、「沒吃過別說你在金門當過兵」、「當兵時去狗洞拿的消夜(小蜜蜂)」。也有人笑稱,「金門當兵除了連上食物,其它都好吃」。

金門美食「炒泡麵」,是很多阿兵哥共同的回憶。記者羅建怡攝影/報系資料照
金門美食「炒泡麵」,是很多阿兵哥共同的回憶。記者羅建怡攝影/報系資料照

泡麵 金門

延伸閱讀

她自曝吃泡麵「特殊習慣」 行家秒認同:一定要的啊

台灣重口味泡麵漸消失?老饕曝原因:光芒被外國蓋掉

泡麵加蛋散光光 老饕曝「1招完美煮法」:跟香港朋友學的

第一次買炒泡麵卻悲劇 她開箱傻眼:倒出來變「米糕」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都會廣播先驅!「台北之音」邁入第30年 這幾位大咖名人都曾主持過

老台北人過去耳熟能詳的「台北之音」,也是在90年代這波開放名單之中取得執照的電台。今日,回溯邁向30年的台北之音,它在籌備期曾獲七家企業資金支持,召集了企業與文化、新聞、電視界人士的力量,發起人除了有藝文界的名人:黃春明、吳念真、王偉忠等人,還有活躍政壇的人物王世堅。

紀念殉職黑貓中隊飛行員而更名!桃園八德「懷生機場」的前世今生

桃園八德的懷生機場他原本是日軍興建的飛行機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後,任務逐漸改變,並於90年代廢止,如今被列為陸軍育勤營區的用地之一。懷生機場機場原名「八塊飛行場」,1962年為紀念殉職的黑貓中隊飛行員陳懷生,因而更名為「懷生機場」。

四小天王30年前合照顏值爆表!一張圖告訴你台灣男生有多帥!

在1990年代初期,隨著香港「四大天王」的地位受到媒體與大眾的肯定,台灣隨即出現「四小天王」的說法,指的是吳奇隆、蘇有朋、金城武、林志穎這四位新生代男星,顯示台灣演藝圈推出年輕偶像的潛力。1995年朱延平執導的軍教片「號角響起」,找來「四小天王」共同演出。

本土速食店「21世紀風味館 」經營近30年 賣烤雞殺出血路!

21世紀風味館,是統一集團的餐飲連鎖品牌。1996年,首家店在台大商圈開幕,當時店名為「21世紀美式健康快速餐廳」,是一間超過百坪面積的獨棟大店,氣勢不輸美國的速食品牌。之後不斷摸索品牌定位,嘗試在西式速食店以中式餐點取勝,陸續推出採用台南農產品的「荷葉蓮子粽」,以及清宮料理的「道口燒雞」等美食。有趣的是,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的菜單上,也曾經出現「醬蓋飯」系列的飯食產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