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窗簾驚見牆壁貼「6橫線黃紙」 內行人秒懂:別緊張

原PO發現窗簾底下貼著一張畫有6條橫線的黃紙。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原PO發現窗簾底下貼著一張畫有6條橫線的黃紙。 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在外租屋最怕就是住到有問題的房子,因此居住前最好先檢查一下,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她將房間的窗簾拉開後發現牆壁貼了一張黃紙,上面還有6條紅色的橫線,乍看之下很像八卦符號,讓她覺得很詭異,不過有內行人看了立刻提出解釋,認為這只是彌補風水缺處,不用太緊張。

原PO在臉書「靈異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她說住進公司安排的住所,住了一年後,日前打算要清洗窗簾,沒想到卻發現左側窗簾被特意用膠帶黏貼在牆上,拉開後竟看到牆面貼著一張黃紙,上面還畫有6條紅色的橫線,看似像符咒又像八卦符號,讓原PO摸不著頭緒,於是上網求助,「黃紙與符號代表的什麼意思?難道是單純的表示八卦方位?」

貼文一出,有內行人解釋,「一般會用在風水上補缺角」、「大概是房屋風水有缺,用這個來彌補風水有缺之處」、「坤為地(平整)、為均(平均、平衡);又有聚氣平穩的說法,如果用陽宅學來說,只是求房子四平八穩、平順聚人氣」、「坤卦,五行屬土,色屬黃色,這有可能使用在房屋缺角,補卦去補這個房屋缺角;或是要克制水煞,五行土剋水,這個該方,也有可能是河流、馬路的衝向或是煞方」。

還有網友補充說明,「五行補土(地)用的,很少人直角貼上去,有種說法是,有土斯有財,用這種理論把八卦符號,放在財位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長知識了。通常道家五術風水老師,比較會用這種方式,方位還要對的很準,現在一般人都是用風水擺飾,來讓環境氣場改變,住的平順就別亂動拔,這個沒什麼傷害,只是信者恆信,心安則平順平安」。

在外租屋最怕住到有狀況的房子,因此住進去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 圖/ingimage
在外租屋最怕住到有狀況的房子,因此住進去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 圖/ingimage

靈異公社

延伸閱讀

進飯店「第一件事」要做啥? 內行曝關鍵:沒做後悔來不及

遭爆厚顏無恥追求許藍方 吳宗憲當眾怒嗆「關我屁事」

看房赫見客廳窗戶正對電線桿「可買嗎?」 網提一方法解決

颱風又被台灣彈開? 網憂「一年未放颱風假」背後危機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現今「無人商店」時代崛起,1991年首間「自助郵局」卻掀不起風浪

隨著現今無人商店的盛行,自助服務已成為現代消費的一大趨勢。然而,回顧1991年,當時首座自助郵局的啟用卻未能引起公眾的熱烈反響。

當年F4有多紅?現象級席捲華人世界、登上《華盛頓郵報》

偶像男團F4由言承旭、周渝民、吳建豪和朱孝天等四人組成,因2001年偶像劇「流星花園」爆紅,席捲亞洲帶起一股追星熱潮,至今為許多粉絲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延續同名日本漫畫的誇張風格,譬如「道明寺」住的豪宅在鴻禧山莊取景,展現寬敞華麗的風格,不只讓觀眾大開眼界,更是掀起台灣電視史上的「偶像劇」浪潮,讓製作人柴智屏被冠上「偶像劇教母」的稱號,也捧紅F4這個偶像團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