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歷史!「童年零食」勾起無數人回憶 網曝當年算高檔貨

網友分享童年零食,勾起無數人的回憶。圖擷自facebook
網友分享童年零食,勾起無數人的回憶。圖擷自facebook

隨著時代變遷,不少零食、飲料宣布停產,讓大家留下無限的懷念。近日一名女網友分享一款「古早味零食」,並表示小時候都很珍惜著吃,照片在網上曝光,勾起無數人的童年的回憶。

原PO在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貼出照片寫道,「小時候柑仔店一條5塊還10塊,那天在宜蘭傳藝中心看到,覺得非常驚喜,於是用20塊買了一份回憶」。只見上面寫著巧克力風味醬,外觀是軟管狀的包裝,需要轉開蓋子刺開,再用嘴吸裡頭的巧克力醬。

原PO提到,吃了以後覺得這口味真是特別,味道跟印象中不太一樣,記得小時候都很珍惜著吃,現在身為大人就不太懂以前的自己,不過回憶還是美好的。

貼文引起廣大網友留言回應,「以前叫軟質巧克力,現在的復古商店賣的和小時候吃的牌子都不一樣」、「童年時也覺得這超好吃,現在我是絕對不會給小孩吃」、「這玩意至少超過五十年的歷史」、「小學每次遠足必備的零嘴」、「當年算得上是高檔零食」、「小時候最佳零食,還有草莓口味的」、「口味即使變了,回憶不變」。

零食

延伸閱讀

韓國泡麵超越日本?網揭「最大敗筆」:改稱快煮麵才對

整理冰箱見「紅色結晶」他困擾求助 內行曝超糗真相

萊豬過關!餐廳稱「使用台灣豬要漲價」 網酸:以前用什麼肉

餐廳點菜要注意!這3道不要碰 內行曝原因:髒到老闆都不敢吃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奇摩、哈電族聽過嗎?20年前最潮用語網嘆「時代的眼淚」

每個時代都有專屬的流行語,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傳一段文字,當中夾雜不少約20年前潮流用語,例如「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ㄘㄟˊ,太瞎了吧!」等,原PO表示這些文字放到現代,18歲以下的年輕人應該不太懂,納悶「知道這文在說什麼的都幾歲了」,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看不懂的都SPP啦」。

2001年PHS手機進入台灣市場! 免租約、免月租仍不敵時代而消失

PHS(Personal Handy-phone System,個人行動通訊系統)是一項源自日本的通信技術。大眾電信在2000年從日本方取得授權,2001年推出了第一支PHS手機「Sanyo J88」,開啟了台灣PHS的先河。PHS手機的造型時尚,輕巧,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尤其受到了女性和年輕人的喜愛,全盛時期有超過百萬用戶。

Y2K原意是這個!千禧蟲危機席捲全球 全民嚴陣以待

其實,Y2K原指電腦系統在進入2000年的「千禧蟲危機」。由於早年的記憶體價格昂貴,電腦程式為了節省空間,西元紀年的四位數,只保留後面的兩位數。因此1999年記錄為99,隔年進入00,將無法區分是2000年或1900年,造成電腦系統產生辨識錯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