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初次見到!婚宴炸湯圓配「紫色泥狀物」 內行人讚:國宴標準

網友初次見到有八寶芋泥的炸湯圓。圖擷自facebook
網友初次見到有八寶芋泥的炸湯圓。圖擷自facebook

參加喜宴除了一同見證新人的幸福時刻,相信不少人也期待吃到美味的菜色,其中「炸湯圓」是婚宴必備的招牌甜點,然而有網友初次見到此種組合的炸湯圓,而在場賓客看了也驚呼連連,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盤子內擺滿了紅白湯圓,並灑上香甜花生粉點綴,但中間卻有「紫色泥狀」的東西及一片鳳梨,原PO透露「炸湯圓吃過也看過,不過中間那個我真的第一次吃,請問一下,這道菜實際的名稱是什麼?」

貼文一出,內行人留言解答,「八寶芋泥,國宴標準的」、「中間那是八寶芋泥」、「八寶芋泥,這道甜點過年都會出現在我家桌上」、「八寶芋泥,裡面有八種料」、「這個桌菜不錯!台北很多只有炸湯圓,沒有芋泥」。

也有網友解釋這道菜色的含義,「芋泥(遇見你)、湯圓(圓滿),遇見你很美滿」、「芋見幸福,花好月圓」、「湯圓(花好月圓)、多子多孫(芋頭)、旺旺來(鳳梨片)」、「這是芋泥湯圓,意思是甜甜蜜蜜圓圓滿滿」。

喜宴 甜點

延伸閱讀

她問「曾拒絕錄取公司能再投履歷嗎」 釣出面試官解答疑惑

外送鐵板燒!她打開餐點怒飆髒話 網傻眼:根本廚餘

破200萬訂閱!他看中天直播見「打賞情況」 網驚:氣勢好狂

搭捷運見男子被「黑洞狂吸」 照片曝光網笑:現實版怒髮衝冠

相關新聞

藝人的烏龍死訊 讓人回憶他在歌壇的輝煌紀錄

近日一場消息誤傳的風波,讓「劉文正」這個名字再度攻上了所有主流媒體的版面。現在大約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朋友,很有可能只是曾經聽聞這個名字,但是對他是誰、做過甚麼,或許也只有很微薄的印象;更遑論去理解劉文正在他的全盛時期,在電影與音樂等領域當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以及當年風靡萬千少女的王子形象。

一張照片揭30年前南陽街 四、五年級生憶:小小教室塞上百人

台北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又被稱為補習街,自1954年第一間補習班創立後,1960年代起南陽街補習班林立,是當時學子的回憶。臉書粉絲團「報時光UDNtime」貼出1988年的南陽街照片,勾起不少人回憶當年的補習時光。

台灣版「魷魚遊戲」選哪項?網友驚:從沒聽過這遊戲

韓劇「魷魚遊戲」最近在台灣和世界各地爆紅,劇中把童年懷舊遊戲當作「死亡篩選」的比賽項目也令人印象深刻。便有網友因此在《Dcard》上提問「韓國的兒童遊戲有魷魚遊戲、椪糖等等,台灣有什麼兒時遊戲擁有稱之為經典的地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奇摩、哈電族聽過嗎?20年前最潮用語網嘆「時代的眼淚」

每個時代都有專屬的流行語,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傳一段文字,當中夾雜不少約20年前潮流用語,例如「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ㄘㄟˊ,太瞎了吧!」等,原PO表示這些文字放到現代,18歲以下的年輕人應該不太懂,納悶「知道這文在說什麼的都幾歲了」,引來不少網友共鳴「看不懂的都SPP啦」。

從玩具王國到破產 「玩具反斗城」夾縫中求生來台開設35年!

玩具反斗城的開創可以追溯到1948年,是由一位退伍軍人查爾斯·拉扎勒斯在美國創立。他在戰後意識到,嬰兒潮時代將帶來對玩具的巨大需求,於是開始將他的嬰兒家具店轉型為玩具店。這一轉型非常成功,使得玩具反斗城迅速成為了玩具零售業的領導者。

大統百貨火災後崛起?老高雄人的潮流聖地「新堀江商圈」

1975年高雄大統百貨的出現,帶起了新興區的發展,讓中山路與五福路等路段租金高居不下,成為高雄當年最耀眼的地段王。高雄大統百貨向外延伸的街道:新田路、玉竹街、中山路、林森路、仁智街等地,逐漸冒出許多新潮又時尚的商店,商業活動越趨熱絡,這也是最早的「大統五福商圈」,大部份高雄人熟悉的「新堀江商圈」也是從五福商圈分化而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